小心在網咖空間易被傳染病毒,自己的網咖回憶

Posted by

小心在網咖空間易被傳染病毒,自己的網咖回憶

日前台灣有年輕人因為常上網咖(中國稱為網吧,南韓稱為PC房),結果因為網咖是密閉空間,結核病菌透過飛沫、空氣傳染,這些人因為常打遊戲又熬夜,身體抵抗力弱,就被傳染了肺結核。

網咖啊,是好久以前會去的娛樂場所了。

最早去網咖的時候記得是2000年的時間,那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採訪了戰略高手這個當時是旗艦版的網咖店,後來也因緣際會擔任過了世紀帝國遊戲台灣部份賽事的裁判。由於家裡有桌機,故一直沒有去網咖遊玩的動力。

後來的星海爭霸連線熱潮、魔獸爭霸3、紅色警戒2連線熱潮,都在家裡或下班後的辦公室和同事、朋友一起玩。

真正接觸網咖世界,只有在數年前還在玩魔獸世界(WoW)時,有一段時間比較常在晚間去網咖玩,大概也只有十幾次。網咖的優點是提供一個和平常不同的電腦使用環境,可以用餐、喝飲料,在深夜裡也是許多人的心靈避風港。

網咖的空間最讓人不喜歡的是煙味,很多人都會在網咖裡面抽煙,空氣的品質就不一定好了,當時只有比較高級的店,會設置非吸煙區。

其次,網咖裡頭電腦設備的等級不一,鍵盤、滑鼠實在是很髒,我以前每次去都得準備衛生紙或溼紙巾把鍵盤和滑鼠擦乾淨再用。

現在又因為有肺結核傳染的潛在危機,更是不建議踏入此地。

隨著現在家庭擁有電腦的比例越來越多,每個人擁有電腦的比例一直在增加,去網咖的人變少了,但還是有。

有些網咖結合了漫畫、書籍閱覽,又加上了桌面遊戲,這種整合性的新型態複合式休閒空間,應該是好的道路,只不過公共空間的病毒傳染問題,要用空氣清淨機、紫外線消毒等很多方法來解決才行。

至於較傳統的網咖,我已經選擇讓它隱藏在記憶裡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4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