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掃墓與葬禮

Posted by

未來的掃墓與葬禮

最近是清明掃墓的時節,我們想到未來的世界會怎麼掃墓?又想到怎麼樣舉辦葬禮的實際問題。

掃墓人口減少,專業代工是王道

台灣目前是有少子化的趨勢,下一代的數量是在減少中,在這種情況下,下一代、下下一代的人們如果要掃墓,平均關照數應該會逐年升高。

以我們為例,如果以後長輩、我們都走了,子孫未來要負責掃的墓有他的曾祖父母、祖父母、父母(我們),以及年代更久遠的長輩。古早的長輩或其他的近親先不論,光是直系的這幾個人,就至少6個人的墓、靈骨塔位要關照,有點太多了吧?

專業代工應該會是未來的趨勢,人本集團會提供人才來協助處理這些事情,包套服務辦到好,長約保障權益。

我想,未來的葬禮問題應該會越來越簡化,讓人們處理相關的事情更容易,節省時間。

理想中的未來回歸自然處理流程

我自己的話,打算火葬後,把骨灰的一部分,濃縮、壓縮骨灰中的碳成份,把碳原子整合打造成鑽石來保存,其他部份的骨灰就海葬處理,提供給大海養分。

下一代可能看到我們的小鑽石會猜想,這究竟是身體的哪一段骨灰變成的呢?:P 未來這方面的後段製程費用應該會大幅減少,這絕對是可以預見的。

我是不打算把骨灰放在靈骨塔的,塵歸塵、土歸土,透過大海的循環,又終究回到了自然體系,火葬成骨灰再進入循環,只是加速前段製程的部份。個人不太喜歡傳統的處理方法, 那個前段製程要等太久了,流程又麻煩。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4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