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哺乳巾是公開場合哺乳的好幫手

Posted by

哺乳巾是公開場合哺乳的好幫手

台北市關於母嬰可在公開場合哺乳的最新規定還不錯,在這個法規還沒有公佈前,家人出門在外很常在公開場合哺乳,最常餵母乳的地方是餐廳,其次是百貨商場、高鐵車廂、機場、汽車這些場所。

出門時,一般人普遍不太喜歡用擠乳器先把母乳收集放到奶瓶、保溫瓶,比較喜歡提供嬰兒新鮮的母乳,方便又對小孩很好。

哺乳巾、哺乳衣不麻煩

在外哺乳的時候,擔心曝光的話,可以穿著有特殊設計的哺乳衣,讓小孩的頭靠近乳房,旁人又看不到乳頭和胸部。如果剛好今天出門時並沒有穿著哺乳衣,就可以使用哺乳巾了。

哺乳巾比較類似斗篷,可說是一塊像是桌巾的布,中間有圓形的洞,可穿在上衣外,讓頭和脖子露出,嬰兒就可以在哺乳巾內安心地吸吮母乳,待授乳完畢,收好哺乳巾即可。

其實就算是被看到也都還好,頂多一下子而已,小孩的嘴都會含著乳頭,稍微遮一下通常不會有問題的。

應該廣設哺乳室

百貨公司、商場、機場的哺乳室都很不錯,很多的設計人性化,提供熱水、溫水與冷水的飲水機,也具備各種尺寸的尿布,衛生紙、尿布檯、哺乳小隔間、嬰兒床、沙發。我們在美國、台灣的機場、商場常會看到不錯的哺乳室,需要的時候確實很方便又不困擾。

當然,一般的餐廳要設置哺乳室會比較困難,自己準備哺乳巾就可以了。能夠廣設的哺乳室,應該是高鐵、火車、捷運等車站,以及辦公大樓,同時也要兼顧到母嬰安全的問題,設計要考量攝影機、安全巡邏機制。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4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