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大奇觀出爐

Posted by

新七大奇觀出爐

n7w(新七大奇觀基金會)舉辦的全球新七大奇觀(New 7 Wonders of the World)的票選活動結果揭曉,前七大奇觀加上自動升級成為榮譽奇觀的埃及金字塔,就一共有8個最受國際網友青睞的世界奇觀(Wonders),分別是中國萬里長城、印度泰姬瑪哈陵、約旦佩特拉古城、巴西基督像、祕魯印加文化遺址馬丘比丘、墨西哥馬雅遺跡奇琴伊察金字塔、羅馬競技場。

先前自己列出的喜歡奇觀列表中,只有新天鵝堡、清水寺、雅典衛城沒有進入前7大,其他猜的5個都有入選前七大。

低估了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基督像,這在線上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中,荊棘谷南方藏寶海灣就有模仿的哥布林像,姿勢一模一樣。
另一個沒想到的是約旦的佩特拉古城,它隱藏在死海山峽中,是從紅色岩石中打造出來的,這在電影法櫃奇兵系列中有出現過,是第三集聖戰奇兵最後的場景之一,也就是電影中聖杯的所在地。

有人寫信問為什麼吳哥窟落選?
那邊維護得很不好,整體環境也沒有泰姬瑪哈陵壯觀呀。

雖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不願對該活動背書,但這項票選除了參與國積極拉票的實力展現外,大數法則下的結果也反映人們有印象且重視的奇觀有哪些。人們更能瞭解所處世界還有很多的奇觀,擴大視野和推廣觀光,才是n7w的主要目的。

事實上,從文明帝國系列(CIV)、世紀帝國系列(AOE),有玩的人自然都已經多少了解到奇觀的威力啦。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7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