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即日起,網址正式變更為yblog.org

Posted by

即日起,網址正式變更為yblog.org

網站成立六個月以來,決定自即日起,也就是5月1日開始,本站網址全面更新為yblog.org。這是個忍痛而不得不做的決定,雖然很麻煩(dns設定和改程式、改網址),但之後的網址會比較正式,不再是原來共享的網域ivan.us.to了。

不過,有個好消息給大家就是,ivan.us.to的網址仍然能夠繼續進入本小站,因為有設定好自動轉址功能。

用戶們在網站的使用上,沒有多大差別,也不需要再另外設定。唯一有點不方便的,就是如果你原來有選擇記住密碼的登入功能,連到新網址會發現失效了,這時請再「登入」一次,並選擇記住一年即可,以後在部落格寫文章,就不需要另外再輸入帳號密碼。

短期內,如果還是繼續用舊的網址也沒關係,都還是連得到。

但長期來看,建議大家還是把書籤、我的最愛、Bookmark、簽名檔、圖片連結,更換成新的網址yblog.org。(對ivan來說可能是會更麻煩,因為還要去修改所有登錄過的搜尋引擎中,有關永遠的真田幸村部落格資訊。最慘的是,之前登錄的十幾個RSS聚合網站,也要去更新。)

共同創作是一種組織,所以是org。而yblog有這些含意:
yourblog 你的部落格之意
yukimura's blog 幸村部落格 (真田幸村)
優blog,諧音是優質部落格的意義
yes, blog!
young, blog!

另外,我們也開放了申請簡址的功能。例如在瀏覽器的網址列上輸入yblog.org/ivan
將自動導引(redirect)到https://yblog.org/?id=1,這樣會更明瞭好記。

原則上,建議本部落格的所有用戶都來申請這個簡址,在宣傳上會更好記。之所以不立刻幫每個人作設定,是因為設定的簡址名稱還是當事人自己能夠知道並記憶較好。

要申請簡址的人,請在下方迴響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5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