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ux的NTP服務設定

Posted by

Linux的NTP服務設定

在Linux平台上,設定時間自動校正最便利的方法,就是用終端機視窗複製貼上指令。

個人推薦的是用ntpdate這個程式,在很多Linux發行版都有。只要貼上這段指令,就可以進行系統時間與網路時間伺服器的連線校正,不論是伺服器或個人電腦均然。

sudo ntpdate ntp.ubuntu.com

後面的伺服器位置,可以自行決定更改,比方說台灣設置的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有很多台伺服器都可以自由選擇,包括:

time.stdtime.gov.tw
clock.stdtime.gov.tw
tick.stdtime.gov.tw
tock.stdtime.gov.tw
watch.stdtime.gov.tw
如果想要讓這個系統自動校正時間變成每天固定執行一次,不想要手動再更新的話,只要在終端機型態或視窗文字編輯器建立/etc/cron.daily/ntpdate這個檔案進行編輯。
輸入sudo ntpdate ntp.ubuntu.com後存檔,再執行這個指令讓這個檔案的執行權限可以工作即可。

sudo chmod 755 /etc/cron.daily/ntpdate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3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