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inux下用Wine玩星海與暗黑2等PC遊戲

Posted by

Linux下用Wine玩星海與暗黑2等PC遊戲

Linux平台下,想要執行Windows平台的程式,安裝Wine這個Windows程式啟動軟體算是最方便的一種解決方案。(另一個不錯的方案是PlayOnLinux,但Wine因為支援的Windows應用程式多,最好也是先安裝)

Ubuntu 8.04平台下,可以從Synaptec套件管理工具中尋找Wine來安裝,也可以在終端機下一行指令執行: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安裝好Wine後,放入Windows程式的安裝光碟,或者是在桌面、檔案管理工具中選擇Windows程式的執行檔案,就可以進行安裝Windows平台程式的動作。

以遊戲光碟來說,點選光碟圖示裡面的安裝檔案,像是setup.exe、install.exe去執行,等待幾秒後,Wine這個好用的程式就會開啟該光碟軟體的安裝程序,進行安裝完成後,你可以在應用程式選單中的Wine下,找到Programs,就有你安裝好的程式可直接點選執行。(覺得麻煩也可以把這個程式捷徑,點滑鼠右鍵放到桌面上)

安裝Blizzard星海爭霸(StarCraft) 暗黑破壞神2(Diablo2)都很方便,更棒的是Blizzard新提供的更新程式檔,還提供免光碟的功能,把該複製的檔案複製到Wine裡頭安裝好程式的資料夾(通常在/home/使用者帳號/.wine/drive_c),就可以直接執行。

這兩款遊戲在Ubuntu Linux下跑,速度還算不錯啦,我把它安裝在HP Mini-Note 2133中,居然也能跑得動,算是外出遠行時的殺時間好良伴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7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