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MD換執行長,Netbook用處理器瞄準Q4

Posted by

AMD換執行長,Netbook用處理器瞄準Q4

AMD因為連續7季虧損,其執行長(CEO)Hector Ruiz下台一鞠躬,保留其董事長的職位,而原先的副總裁Dirk Meyer接任執行長位置,雖說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日前Dirk Meyer提到AMD將進軍Netbook用處理器市場,要遲到2008年Q4才發表具體的產品roadmap,這實在是太慢了啊。

儘管還有缺貨問題,但先前英特爾的Atom處理器已經在Netbook拿到冠軍的位置,Netbook用處理器的第二名,是台廠威盛(VIA),雖然上一代產品C7-M效能平平,但新的產品Nano(凌瓏)效能則是勝過Atom,耗電功率也有相當的表現,打響了威盛自己的定位,只要出貨沒太大問題,在Netbook市場保有一定的地位就還有飯吃。

AMD呢,好不容易伺服器用四核心處理器問題搞定,今年以來在Netbook這種小筆電市場的處理器產品,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可說是腳步慢了一大截。按照AMD的說法,Q4的11月發表產品路線圖,新產品有可能在12月前後上市,真正在市場上能夠買得到,大概要2009年Q1了,根本來不及在年底採購旺季分到一杯羹。

AMD產品的優點是具備ATI的繪圖晶片技術與主機板晶片組,可以做到很好的整合性,與台廠威盛的產品優勢類似,但處理器和晶片組效能會更好,繪圖晶片那就更不用說了。新款產品可以用K8架構來改,研發速度應該是夠快,Sempron這種等級的產品,如果交給台灣晶圓廠代工,比方說台積電,或許AMD還能迎頭趕上這塊市場也不一定。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7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