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自住客的北台灣房市區域

Posted by

適合自住客的北台灣房市區域

台灣的房市近來在2008年總統大選後3個月,也到了盤整期階段,獲利了結與賣方屢出高價的熱潮過後,房市慢慢回檔,進入相對較健康的狀態。

如果我們看北台灣(相對的中台灣、南台灣因為人口成長相對較北台灣緩慢,某些地方甚至停滯不前,整體來說,其區域房市比較沒有太大的空間,特別是南台灣,覺得高雄房市現在已經是過熱了),對於新人、年輕族群等首購或換屋的自住客來說,台北市的房價普遍高不可攀,要說去買老屋,等待都市更新開發改建,也要忍受小巷子,週邊環境可能較差、昏暗的問題。

狀況較佳的中古屋或老屋,只要週邊環境還不錯,其價位又和鄰近新成屋、預售屋的價位接近,一般受薪階級也是很難買得起。

自住客往台北縣跑,已經是很多人的選擇,我們來看看除了台北市區、台北縣新板特區以外,台北縣有哪些地方,是有許多新成屋、中古大樓,是適合自住客呢?

未來的環境,北台灣勢必是新舊社區交替,大眾運輸系統、電動車穿梭的階段,蓋新屋事實上要比都市更新要快多了,但都市更新比較有賣點,創造的價值也高,除去這塊不論的話,有大量新房子、新大樓的區域,在台北縣就數淡水、林口、三峽與三重重陽重劃區這4個地方了。

淡水的特點就是海風大,冬天很冷,但有淡水線捷運,對通勤族來說很方便,但是對外快速道路還不夠完善,假日交通壅塞的問題也困擾著淡水居民,這是購屋前不可不注意的地方。整體來說,未來的人口會更密集,目前淡水鎮設籍人數達13.3萬人。

林口的特點是台地,比較不怕地震影響,冬季也較冷,但夏天較平地涼爽。交通比較不方便是目前的缺點,只能靠公車、開車通勤,來往台北市、桃園縣、機場是透過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未來會有機場捷運線,可大幅改善通勤交通的便利性。人口還不密集,未來的居住環境不會很擁擠,如果只算林口鄉, 設籍人數隻有7萬人。隔壁的桃園縣龜山鄉則有13.2萬人,其中有一部分人是住在靠近林口鄉的長庚區域。

三峽的特點是有新建案以台北大學特區為主,這特區包含了樹林市、三峽鎮的交界,未來會有三鶯線的捷運通過,在這之前,只能透過北二高、公車來通勤,不然就是得到土城搭捷運。三峽鎮設籍人數9.6萬人。樹林市設籍人數16.6萬人,但住在台北大學特區的人相信很少。

三重市的重陽重劃區,特點是有捷運通過,而且還是蘆洲線、三重線共2條,離台北縣士林區僅一橋之隔,但這個區域附近有老舊公寓,新舊交替的區域明顯。三重市設籍人數38.3萬人,人口相當多,但在重陽重劃區附近,新舊社區的人口加起來應該也不算太多,但整個三重市、蘆洲市的許多人口應該會一起擠這兩條捷運線。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7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