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半天的interpreter

Posted by

當了半天的interpreter

今天因為有韓國的客人來,下午就開始當半天的interpreter。

從Starbucks、NEO19、Patio到上海茶館與計程車,一路上下來,覺得有點累,大概是一段時間沒做這個,講得有些不自在。

還好過程順利,期待週三繼續。

這個第一次到台北的韓國客人明天要到National Palace Museum,待在那邊一整天應該不錯。老實說我覺得Palace Museum的確是來台北的外國人或外地人必經必去之地,北京的故宮主要是看建築,但故宮的真正核心精華,在台北的Palace Museum,它具備相當成功的博物館特質。

上次一個上海朋友問我Palace Museum,也是在我說明蔣介石在戰後是怎麼建立台北故宮的,對方才瞭解其實它和大英博物館、羅浮宮是類似的性質,所以台北的Palace Museum建築本身並不起眼,和北京故宮差多了。他如果有機會來台北,我也是會帶他去看看Palace Museum故宮博物院,那裡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