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全球最大硬碟廠Seagate併購Maxtor

Posted by

全球最大硬碟廠Seagate併購Maxtor

今天Seagate發佈的消息,他們已經和Maxtor談妥併購的事宜,預計明年完成併購。併購後的效益,在明年第一季就會浮現,之後只會存在Seagate品牌,兩家公司屆時的產能和實力,將會繼續是硬碟市場的王者。

如此一來,DT領域的硬碟就剩下Seagate、WD、HItachi這三家主要的,NB領域的硬碟則還有Fujitsu、Toshiba等等。

不過我個人比較看好的是未來微型硬碟市場的大發展,Seagate的領先將會持續好一陣子。

我欣賞Seagate在於一點,就是他們曾經一度不是「股票上市公司」,雖然Seagate的股票很值錢,但有一段時間總市值是很低的,執行長不想受華爾街投資人的擺布,毅然決定在2000年時,就透過運作讓Seagate股票下市,專注於公司經營上,成效良好,很快地公司營運越來越上軌道。Seagate股票重新公開發行上市是在2002年12月11日以11.5美元作收,當天發行了高達36,719,900股,差不多剛剛好是三年前的事情。如今,Seagate股價20.65美元,獲利成長空間還算不錯。

過了三年,Seagate累積更多的實力和資金,也一舉併購了強競的對手Maxtor,它在消費性電子市場的硬碟與電腦領域的硬碟都很優秀。在之前Maxtor曾併購了另一家知名硬碟廠商Quantum,現在卻被Seagate併購,可說是意外吧。Seagate之前也併購過另一間重量級的硬碟廠商Conner,現在可說是累積了三十年來四家硬碟大廠與無數小廠的能量。

由於硬碟市場跨含多個領域,Seagate如今比對手WD、Hitachi、Fujitsu有更多的籌碼,我想過幾年,市場上可能只會剩下兩到三家硬碟廠商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