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烹飪咖哩飯~健康快速篇

Posted by

自己烹飪咖哩飯~健康快速篇

今天晚上本來要下水餃來吃的,但想想中午已經這麼懶,晚上得勤勞一點才行,就來做咖哩飯吧。由於不想花太多時間,所以就用比較快速的方式來烹飪咖哩飯。下次再來寫自己喜歡做的另一種風味獨特的水果咖哩,只不過時間和過程更為繁瑣。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ivan獨家的咖哩飯健康快速篇是怎麼做的吧:

今天的準備材料:
佛蒙特咖哩4塊(很多人吃的話請放多一點)
雞肉250公克
紅蘿蔔一根
紅酒若干
杏仁奶粉兩匙(用鮮奶或不同口味代替也可以)
白米飯兩量杯

需要設備:
電鍋或電子鍋
瓦斯爐(電磁爐也可以)
微波爐
可微波的器皿
覘板
菜刀

看起來很少對不對?看有多少人就再準備多一點吧。不過我們今天的主題是快速咖哩,只好將就著吃嚕。

之所以是快速咖哩,就是省卻用油熱炒美味肉類與和材料一起爆香的部分。紅蘿蔔直接和水一起加熱,比較清新,味道也不會太重。如果手上還有其它食材,建議是再搭配花椰菜這類可以只用水加熱就很好吃的材料。之所以不放洋蔥,是因為它最好炒過比較好吃且軟。

製作方法:
1、洗米煮飯,因為是做咖哩飯,所以飯可以煮乾一點,我不太愛水分多的飯。
2、將紅蘿蔔切丁,記得千萬不要太大塊。
3、將乾淨的水放到鍋子裡面,開始用瓦斯爐煮(用電磁爐也可),將切好的紅蘿蔔丁放到鍋子裡一起加熱,蓋上鍋蓋。
4、將雞肉切成丁,記得千萬不要太大塊。
5、將切好的雞丁放到可微波的器皿內蓋好蓋子(若沒有請用保鮮膜),放到微波爐裡面用中火烹飪2分鐘。
6、這時候紅蘿蔔和水應該都已經滾了,將雞丁放到鍋子裡一起煮。
7、接著開始放咖哩塊、紅酒若干、奶粉或鮮奶。
8、用筷子或湯杓攪拌後蓋上鍋蓋悶煮,並偶爾再攪拌一下看看濃稠度與食材的感覺,幾分鐘後味道濃郁就可以關火了。

由於製作過程很短,紅蘿蔔和雞丁小塊的話比較好入味。紅蘿蔔的軟度夠且微甜,雞丁微波的時間不宜太長,稍微熟就可以,它剩下的烹飪是在鍋子裡面和咖哩、紅蘿蔔一起,本身不需要調味,配合咖哩就很好吃了。

將咖哩汁與雞肉、紅蘿蔔放到白米飯上,這樣搭配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喔,健康且完全不油膩,而且事後需要洗的鍋子只有一個,炒鍋或不沾鍋就沒用到了。紅酒的味道看各人喜好,我是滿喜歡一點點紅酒味道和咖哩混在口中的感覺,不喜歡紅酒的,可改加一點醋。

下次再來談談自己很喜歡的水果咖哩篇。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