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VIDIA併購宇力Uli!

Posted by

NVIDIA併購宇力Uli!

這下子ATI可能心先冷一半了,因為宇力電子(Uli),可是ATI在主機板晶片組領域的合作伙伴呀,光是主機板晶片組的IP,ATI可能就從Uli這邊省下不少功夫。Uli被NVIDIA併購之後,ATI在主機板晶片領域要面對更強大的敵人了。

NVIDIA併購宇力的價碼是5200萬美元,合台幣17億多,算是相當划算的買賣。宇力的領導者郭聰鈴和優秀的研發人才也將進入NVIDIA的MCP部門工作,兩家公司合併的效益應該在明年浮現。

NVIDIA今年在繪圖晶片的領域表現並不是特別出色,畢竟對手ATI非常地強勁。但NVIDIA在主機板晶片組的領域創下佳績,光是AMD平台晶片組的成長和去年同期相比就超過了100%,表現相當亮眼。

預料未來NVIDIA將持續經營這個領域,並藉由宇力在INTEL平台主機板晶片組的耕耘,這個領域MVIDIA也會加深力道吧。至於ATI和Uli的合作關係,應該會受到滿大的影響,後續頗值得觀察。

宇力電子是在2003年7月從揚智獨立出來的,當初揚智在DT晶片組領域受挫,故宇力就將重心放在南橋晶片,後來獲得ATI搭配採用。隨著研發能量越來越穩定,也開始重返DT晶片組市場,並小有佳績。在購併前,宇力才推出新產品單晶片支援PCI-Express的主機板晶片組M1697,主要是支援AMD處理器平台。

併購之後,宇力的股票就會全部轉給NVIDIA了,而原本持股宇力達28%的聯電,與持股達37%的聯發科子公司揚智科技,所擁有的宇力股票也會全部賣給NVIDIA。

NVIDIA此舉確實是高招,除了讓對手ATI拿不到宇力引以為傲的南橋晶片技術,也將NVIDIA自己在AMD K8處理器平台晶片組的另一個對手納到自己旗下,增加戰力,可說是好的併購案。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