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今年資訊月大拜拜的NB買氣觀察

Posted by

今年資訊月大拜拜的NB買氣觀察

最近又有兩個朋友買了新的筆記型電腦,分別是Benq和Asus的產品。前者買得相當便宜,後者我想她是買貴了,因為在會場,雙A,也就是華碩Asus和宏碁Acer價格都相當漂亮,規格與配備也是不遑多讓,雙雙創下銷售第一。

走訪其它NB廠商的攤位,買氣就顯得較冷清,今年可說是雙A在台相當豐收的一年。其它家不是跟進降價,不然就得像日商SONY這樣不降價,等待忠實客戶上門。

半年前我就認為美國的低價NB應該會席捲全球,造成轟動,也讓NB變成購買電腦的優先選擇,而不再是DT桌上型電腦了。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買兩萬元的筆記型電腦就好了,除非是要輕一點的重量,那大概會買到4萬元內,3萬多又好一點的NB。

如果是我自己呢?當然是買2萬出頭嚕,台灣NB廠商還很小心,沒有讓主流低價NB落到2萬以下。但其實美國現在低價NB,都以500美元當標準呢,合台幣只有約16500左右。所以,還是台灣廠商比較會做生意,用贈品和加大記憶體(成本一千五以內)讓你願意以兩萬元買下來。

為什麼年底能購買到這麼便宜的NB呢?

除了是年底採購旺季得促銷外,採用Intel品牌處理器的NB,現在都泛稱為Sonoma的機種,明年上半年就有新規格要取而代之了。將會是64位元的處理器,還會提供雙核心處理器的版本,就和桌上型電腦一樣。

只能說,年底的NB促銷,也算是一種清庫存的動作,過了明年,Intel新產品推出,這些就很難賣得掉了,到時候又會是降價。

消費者的胃口養大後,我想明年新NB的價格,很難像過去幾年維持高毛利了。就算是即將推出,採用Intel新品的筆記型電腦,也會面臨低價NB的壓力,而用比較低的價格問世。

這幾年NB的持續熱賣,將會非常的明顯且暢旺,也正式宣告「NB不再是高價品」,一般消費者只要購買低價NB就可以了,有特殊需求(說白話一點,數量應該會很少),才需要購買中、高價位的NB,最後會形成金字塔的客層,不會是過去幾年筆記型電腦市場不規則金字塔的情況。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