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同文堂的自動轉換簡繁體功能實在是太棒了

Posted by

新同文堂的自動轉換簡繁體功能實在是太棒了

Firefox上使用新同文堂已經有一段時間,卻沒注意到在新同文堂的設定選項中,有一個「自動轉換」可勾選,自己真是孤陋寡聞呀。只要勾選了都自動轉換成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那麼連到中國的各個網站,都會在頁面載入完畢後,立即迅速地轉換成繁體中文頁面,就不需要手動轉換了

只不過手動轉換比較不會讓瀏覽器的效率變慢,自動轉換的話,系統會花一些處理時間來反應頁面。

這個轉換速度,會受到你電腦的配備高低、選用的轉換模式、網路頻寬影響。我自己的電腦(處理器時脈為1900 Mhz)執行時,瀏覽中國雅虎頁面轉換成繁體中文需時0.5秒,等級更低的電腦可能會更慢吧。

我選擇的轉換模式為「CreateTreeWalker」,這是比較標準且正規的網頁編寫語法。它和新同文堂裡面可設定的另一種轉換模式「InnerHTML」有什麼差異呢?

innerHTML這個方法是微軟設計的,雖然是非標準的網頁寫法,但在網路上的普及率頗高。如果你使用新同文堂,在設定選項中選擇用innerHTML來轉換簡繁體頁面,會發現速度比CreateTreeWalker的模式還快一些。

不過innerHTML雖然快一點,但比較容易碰到有bug,因為它會將網頁內容body標籤內的東西都全部再讀一次,有些字元會有不預期的錯誤或和當初讀入的時候不一樣。即使開發小組解決改善了這個問題,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採用CreateTreeWalker的方式。

最後,建議如果常常在看簡體中文網頁,或者有簡繁體網頁轉換需求的人,可以試試看用「新同文堂」 ,目前最新的版本為0.2.7。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