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惜的數位雜誌loopin

Posted by

可惜的數位雜誌loopin

Loopin是台灣一份滿有趣的數位雜誌,除了loopin流行榜,也有給男人看的雜誌和女人看的雜誌。

它有趣的地方,在於利用Flash設計出一點點互動的感覺,讓看雜誌和圖片時,獲得更多資訊和小趣味。加上語音、背景音樂和影片,可讀性就更為提高。

這樣的數位雜誌,是誰做的呢?

製作單位是飛行網,也就是之前被告的音樂下載平台Kuro的公司。

這類雜誌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你轉寄,在免費下載的情況下,越多人看越好,收廣告費就可以支付成本了。台灣這邊他們本來是想要收費的,不過這個計畫因為一些因素,他們似乎要改成往中國發展。

畢竟,近來中國網路市場上,這類電子型態的數位雜誌越來越多,而且只要做出不錯的水準和豐富的內容,發行量、下載量、轉寄量一大,廣告收益必定可觀。

這種下載傳閱型態的原生型電子雜誌,我自己是認為應該不要收費的,收費的話,得做出市場區隔來才行。

我喜歡透過特別的閱讀器來看電子版本的實體雜誌,他們在製作上是更用心的,內容和水準足以是付費才可以下載。而「原生」於網路的電子雜誌,比較沒有這類優勢,所以不太適合收費,但它們開拓出另一種新的路,就是更高的互動性。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們退出台灣市場前的幾本試閱版刊物。自己倒覺得滿可惜的,不能先在台灣繼續推出,而是到中國蓬勃發展,這大概就是市場的現實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