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ntel處理器的Hyperthreading降低伺服器的效能?

Posted by

Intel處理器的Hyperthreading降低伺服器的效能?

Slashdot這篇討論Hyperthreading的文章很有意思,ZDNet 的報導指出有一些開發者和網站,發現如果在伺服器上啟用Intel的Hyperthreading技術,會減慢伺服器處理SQL服務的效能。

SQL伺服器其實是很loading很重的工作,它本質上是一種很多很多個執行緒的程式,真正能幫助到資料庫效率提升的,應該是真實的處理器,而不是Hyperthreading虛擬化出來的。

Hyperthreading對一般用途的多工情況下,會比沒有打開這項功能的電腦工作效率提高,這是沒錯,但它也不是萬靈丹。對於負載很重的服務,它就沒輒了,因為程式需要「同時」開很多執行緒,Hyperthreading偷吃步的方法沒辦法應付這樣的需求。

因此,有人建議跑SQL服務的伺服器如果是Intel的處理器,要把Hyperthreading關掉會比較快。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1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