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分類廣告集散中心Google Base上線了

Posted by

全球分類廣告集散中心Google Base上線了

Google Base Beta在今天對外服務,這個可說是Google想進軍全球最大分類廣告集散地的服務,使用起來方便是方便,不過對中文用戶來說,還沒有本地化是缺點。

但我覺得對歐美人來說,這個服務還滿貼切實用的。他把Google的諸多技術都實作上去。可以張貼徵人、賣車子、物品、聚會、活動、新聞等各式各樣的訊息。所以,base這個字,代表著一個集中交換訊息的基地。因為它有分類、有系統規劃,變得比傳統分類廣告更有魅力。

比方說你刊登一個賣東西的廣告,在聯絡方式除了可以用gmail外,google自動生成一個專門給這個訊息的電子郵件信箱,如果你不想被侵犯隱私的話。
物品、服務所在的位置,Google也會利用自家的地圖服務,讓瀏覽者知道東西大概在哪裡。

包含搜尋、關鍵字與分類、tags,Google Base雖然只是beta,我是滿看好這類服務的發展。雖然他不會取代拍賣如eBay或yahoo,但終究會是另一個簡單又方便的集散市場。

我覺得Internet is free並不是只有代表免費,自由的意義更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1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