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ava Runtime更新後導致Firefox下方出現紅色menu item字樣解決法

Posted by

Java Runtime更新後導致Firefox下方出現紅色menu item字樣解決法

托長輩提到這件事情的福,覺得這問題真的很嚴重,因為這真的是軟體史上,因為更新軟體版本卻影響其他軟體正常運作的有名教案了。XD

今天twitter上看到長輩傅瑞德提到Firefox 中毒嚴重的事情,驚訝了一下,想說:「哇!真的有bug或中毒事件的話,一定上國際新聞版面,我怎麼會居然不知道,愧對看產業資料的自己,太丟臉了。」orz

後來想了5秒鐘,覺得不太可能,這應該是這幾天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1.6(Java語言在作業系統中的執行軟體)自動更新後,其部份程式路徑寫錯,將zh-tw寫成了zh_tw,影響了Windows平台上Firefox系列瀏覽器的正常運作,會讓Firefox瀏覽器下方出現一排紅色的字樣,顯示「menu item xxx……」之類的,整個網頁瀏覽內容會被拉高4、5行。

firefox_error_menu

畢竟今天才又幫人解掉過這個問題。XD

這不是中毒,那麼這個問題該怎麼解呢?

最簡單的方法是這樣,只要進到Windows作業系統的控制台,點選「Java」這個設定按鈕,打開Java軟體的設定視窗。

接著,點選「進階」,然後點選「瀏覽器支援」,將裡面Mozilla選項的前方打勾取消就好了。

java_firefox_error

這個「災情」先前已經發生過,因為有人更新Java Runtime比較早,或者是自動更新比較早所致,而這幾天剛好是Windows版Java軟體的密集自動更新期間,因為預設是一個月一次,很多人可能剛好是這幾天後發生的,所以才會造成Firefox的這項錯誤訊息。

控制台中取消Java對Mozilla瀏覽器的支援,就能夠解掉這個問題,但也不影響Firefox讀取java網頁的功能。

當初Java Runtime版本更新時寫錯才會這樣,下一版的Java 1.6 runtime更新後,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要注意的是JRE 1.6版除了上網下載更新外,使用IE瀏覽器連線到需要Java的網頁也會下載,或者是安裝了需要Java執行環境的軟體,比方說OpenOffice.org或其他有的沒的。

其他平台或與語言版本的Firefox都沒有這種情況,真的是佩服上次更新java runtime的人還有Windows平台。呵呵

另一種解決方式就是到Java官方網站下載給Firefox安裝的Java套件(安裝後也同步支援IE等其他瀏覽器),點選安裝後會出現這個畫面,安裝完成後,重開Firefox瀏覽器即可。這是由於新版的jre 6.0 update2(最新版為6.0 Update 3,也解決這項問題了)再度安裝後,就會把原先錯誤的路徑zh_TW改成zh-TW。firefox_jre_update

最後,如果想知道自己電腦裡面JRE的版本是不是最新的,可以點選這個Java網站提供的驗證安裝連結,就可得知電腦中的JRE版本。

覺得版本太舊的話,就給予更新。

目前Java Runtime最新版本是JRE 6.0 Update 3,也就是JRE 1.6 Update3。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