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我反核的命題爭議,獨立思考者才有被稱為人的資格

Posted by

我是人,我反核的命題爭議,獨立思考者才有被稱為人的資格

部份擁核者或反反核者,對於「我是人,我反核」這個命題產生了很大的反感,認為這種命題是二分法,把其他非認同反核、反核四理念者,都認定為非人。

其實從某個角度來看,或許是這樣,但問題沒有那麼嚴重。不過,我覺得爭議的根本在於,當一個人,怎樣才能夠算是稱得上一個人呢?人的行為舉止就一定要符合某些規範和定義嗎?還是很多人其實就是行屍走肉而已?因為沒有自己的獨立意識?

我想到「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裡,擔任副長、技術長的真田志郎,於第九話中針對不認為機器人具備人心的安全士官,而特別提出的話語:「我連你是否具有人心都不知道,你也許,並不和我一樣擁有人心,只是單純地模仿人類應有的行為罷了。」

不論擁核、擁核四、反核、反核四,擁有獨立思考與分析獲得資訊是基本可以被稱之為人的條件。

因此,我不認為,我是人,我反核這個命題有誤,只要是重新再思考,而不是依據政府、電力公司餵養的資訊,不是一定就認定政府體制希望大眾去相信的事情,那麼這是每個人應該去做的,就算是思考後,還是選擇擁核、擁核四、反核、反核四等立場,對不同的人來說,都有成立的地方。

如果,單純地沒有思考過,就照單全收,那麼,確實就如真田副長講的一樣,「我連你是否具有人心都不知道,你也許,並不和我一樣擁有人心,只是單純地模仿人類應有的行為罷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2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