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buntu Tablet有機會超越Android平板帶給人們的驚喜

Posted by

Ubuntu Tablet有機會超越Android平板帶給人們的驚喜

Ubuntu平板真的比Android平板好用,在某些方面。

可以看看Ubuntu舵手Mark Shuttlewort親自介紹的Ubuntu tablet影片,你會更了解Ubuntu平板電腦或未來其智慧型手機的優點。

缺點不是沒有,以娛樂性來說,確實Android有很多遊戲App要勝過Ubuntu,但在工作上、工具與實際有用的軟體中,Ubuntu Tablet其實會比Android平板要好。而不同平台裝置的匯流整合,Ubuntu這方面會比較成功。Ubuntu也可以成為家中的娛樂中心,在軟體對應支援下,搭配不同設備要進行影音串流也行。

同時,它不受限於App界面,而是將本身在Ubuntu Linux桌面環境的良好操作特性,延伸到平板電腦上。

對我來說,已經很習慣Ubuntu Linux的界面,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也和桌機、筆電一樣或類似界面,以及使用者經驗延伸、資料共享,隨時隨地在不同裝置繼續一樣的工作時,是相當有吸引力的。

Ubuntu for tablet的使用者界面,大致上和桌機、筆電中使用的Ubuntu版本類似,但多了更多針對平板電腦、觸控界面的舒適操作哲學。

Ubuntu在行動運算裝置的發展雖然還不是非常成熟,但我覺得已經是可用的水準,跳脫Android平台的道路,不會和android裝置一樣,被限縮在硬體規格與作業系統版本不能升級的窠臼中,而是讓使用者有機會真正地獲得充分管理自己裝置資料與軟體的自由,以及擁有持續性升級的自由。

Ubuntu for tablet應該會出現在不同品牌的平板電腦裝置上,也可以再Nexus 7、Nexus 10的Google Android平板上刷來用,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2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