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MiniPC裝置的應用巧思

Posted by

使用MiniPC裝置的應用巧思

34 个使用 Raspberry Pi 的酷创意 — LinuxTOY. 看到這篇有一些感想。

Raspberry Pi是個很小巧的裝置,屬於英國廠商的產品,在開放原始碼圈子、科技人圈子裡頭還滿火熱的。這種裝置上面可以跑Android,也可以跑特製的Linux發行版,且社群的應用度越來越廣。

(Credit:Raspberry Pi)

中國大陸廠商也有類似的產品,整合較好的影音與包裝支援。最有名的是瑞科美 (Rikomagic)的初代作MK802,目前他們已經不做這個就產品了,新產品是MK802 II、MK802 III與MK 808。市場上也有很多山寨的版本,但普遍是採用Android 4.0平台。

這種裝置有一個ARM 處理器,多半是全志之類的低價SoC解決方案,雙核心,預計2013年會有四核心的版本。除了處理器以外,搭配了1GB的DRAM記憶體,運算用。儲存用的快閃記憶 體普遍放一顆4GB的,存放Android系統的檔案,需要安裝程式或下載資料的話,都有內建SD卡讀卡機,可以擴充8GB、16GB或32GB容量的 SD卡,反正現在這種卡片也很便宜。

至於輸出入界面,HDMI是標準的,還具備USB連接埠,可以裝無線鍵盤滑鼠的發射裝置,或者是連接鍵盤、滑鼠隨身碟、大容量外接硬碟、攝影機等等。

供電用USB供電,能源效率與耗電量都讓人滿意。

(Credit:Ricomagic)

我自己是買MK 802 II,接上32吋Philips液晶電視,可以當作書房中很方便的視聽電影、網際網路工作的平台,搭配無線鍵盤滑鼠,小如大小,內建觸控版、鍵盤的功能,確實是挺方便的,也可以當家裡的檔案中樞管理Nas。要安裝Ubuntu Linux進去的話,把修改過的開機檔案放到SD卡,就能夠讓這個Mini PC裝置以Ubuntu開機。

Raspberry Pi的價格更低,才25美元,知名度也很高,網路上整理了這34個使用它的巧思,下面有列表,很值得去探究和試試看。

這種迷你PC裝置搭配Linux平台,在很多場合可以取代掉PC,不論是公共電腦、小任務需求的電腦,都可以勝任,且購買成本才25美元到數十美元,相當地低。

有興趣的人歡迎試試看下面各種延伸應用巧思,是由Linuxtoy網站整理的: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2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