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職業運動的強者都是少數中的少數,電競也是

Posted by

任何職業運動的強者都是少數中的少數,電競也是

看到有人在討論電競比賽,有的選手的工作就是為了玩遊戲而生,認為這種職業應該只是少數中的少數。也許有的人會認為,這不應該鼓勵,但我看來這和一般的玩物喪志是不同的。

一般的線上遊戲的生命週期都不會太長,目前已經演變為廠商的獲利金雞母,以及販售虛擬寶物、貨幣金錢的殺時間遊戲。社群網站遊戲、行動裝置App遊戲的崛起,也多是殺時間為主。而具備技巧性、技術性、競技型態的遊戲,特別是對戰類型的,會受到廠商、愛好這些項目運動的族群青睞,且有廣大的市場,在海外已經行之有年,日漸成熟。

台灣缺乏企業贊助電競比賽,但也有很聰明的廠商,知道怎麼樣找國際上的強隊來贊助,這就職業運動中的足球、棒球、網球一樣,都是能夠吸引眼球與具備廣告效益的產業。過往台灣玩電競的人,除了自己工作外,能夠全心全意無後顧之憂的選手,其實不多,社群贊助也有之。如果這個能夠和海外一樣,更受到正面的肯定,發展自然會更好。

電玩競賽就如同職業運動一樣,強者就是少數中的少數,他們應當拿到光環,而找出有天賦、有才能的人,是產業與系統會去做的。台灣的社會只要不要幫倒忙就可以,我們已經有能夠晉身國際水準的隊伍,他們會獲得國際大廠商的贊助與廣告商的青睞。至於小孩、年輕人是否能夠在電競發光發熱,還是應該好好唸書,我覺得這是可以分開來看,甚至有強者是可以兼顧的。但重點是,如果你本身就不是那塊料,沒天份也不夠努力,就不要碰電競了,因為可能到頭來一事無成。

線上遊戲的生命週期短,電子競技遊戲雖然比較長,但市場的風向球會變,掌握天時是很重要的,選手的生命週期其實也不長。很多職業運動都有這樣的問題,要參與的話,得先想清楚。

最後

給強者肯定,給敗者鼓勵,因為他們也可能是未來的強者。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2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