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92歲二戰老兵淡定擊斃壯匪」看美國

Posted by

從「92歲二戰老兵淡定擊斃壯匪」看美國

看了「92歲二戰老兵 淡定擊斃壯匪」這篇報導後,覺得美國鄉民惹不起啊。這個死掉的壯匪是白人,老阿公用.22口徑的步槍冷靜地正當防衛,擊斃了入侵屋內的歹徒。

我想起美國二戰時期,某些開戰鬥機的新人飛行員,在自己家鄉就開過飛機噴灑農藥。和當時日本帝國新人飛行員連引擎都沒摸過就被找來訓練是有很大的不同,難怪會打贏那麼多。那種鋼鐵使用如家常的國度,該時期實在是比別人富饒啊。

美國裝甲部隊找新人來作戰,曾經駕駛耕耘機的就來開戰車。那時候的日本不知道有沒有耕耘機?可能沒有,我不太確定,除了北海道應該有以外。

當時的日本帝國等於是直接面對認真的鋼鐵巨人了,被整個擊倒。

美國南方的德州、肯塔基州、阿肯色州這些人都不是好惹的,可說是最強鄉民之一,他們也很愛自製DIY。

這種風氣到現在也很盛,和他們當年到新大陸,一切都要自己來的歷史淵源有關。

我覺得美國他們對於這種老兵或退伍軍人的敬意好像比兩岸要高很多。

比方說電影「超級戰艦」裡面那個殘退的黑人士官,戲份還不少,最後還被頒獎。

這是我之前去美國阿靈頓國家墓園的時候拍的,我還滿喜歡它規劃的方式,一大片一大片,滿山滿谷。這些為國捐軀的士兵與軍官們,都象徵著美國本土那股源源不斷的力量。尚武不只是體現在戰爭、軍事武力或自衛,從上到下都有尚武的習性,也表現在運動方面。

做為一個真正尚武的國度,我是滿喜歡這種感覺的,而不是只有打嘴砲而已,這個兩岸最會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2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