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SIM卡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Sharp SH530U初探

Posted by

雙SIM卡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Sharp SH530U初探

前段時間幫長輩團購了一款日系品牌Sharp的5吋Android手機SH530U,其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雙SIM卡待機,這點對於商務人士來說是非常便利的。即便這款5吋液晶螢幕面板的解析度不高,只有,但這種大畫面,對於比一般年輕人要年長一些的商務人士而言,還在可舒適閱讀的範圍內。

這款手機是鴻海集團旗下的公司代工的,處理器採用台廠聯發科的雙核心晶片MT6577,最高時脈為 1GHz,RAM記憶體只有512MB,實際運作效率上還不差,符合其中階價位的水準。繪圖處理器是PowerVR SGX 531,要玩遊戲也不會慢。採用這顆晶片的智慧型手機,以及聯發科後續其他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在2013年的能見度勢必更上一層樓。

不過,Sharp獨家的Feel UX界面,解鎖的方式有點不太一樣,得固定往下拉,再加上設定的解鎖方式。要修改是有點麻煩,除非換不同的luncher軟體。但就基本各個功能來說,Feel UX改得還不錯,跳脫一般Android手機的界面,使用起來便利度是有的。

比起其他雙SIM卡手機來說,像是更便宜的Sony,也有Android智慧型手機可以用雙SIM卡的,且還比較便宜,但是螢幕只有3.5吋,以商務人士相對的年紀比一般年輕人要大的市場狀況來看,較多人還是會去買5吋的機種才對,在這個雙卡市場中應該是這個趨勢比較正確。

覺得這類中階Android手機的市場接受度應該會繼續提高,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毛利率應該會下降到合理的範圍,不會有那種高階機種一半毛利繼續是市場王道的現象。市場會演變成,願意付多一點錢的人買高階,其他的大概都會往中低階手機走,而低階Android手機應該會是非國際大廠的解決方案的天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2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