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與房地產

Posted by

網域名稱與房地產

簡單地說,上層網域名稱(top-level domain name,TLD)就是地段、區域,網域名稱就是個別住宅,蓋得好壞與否,房子是不是漂亮?這就看各網站經營者的功力了,但買在哪一個位置,則是採購房子、採購域名時,不能不考慮的點。

具備商業價值的上層網域包括.com、.tw、.cn、.net、.cc、.tv、,mobi之類的,之前與長輩討論過,我們認為有價值的上層域名,其實只有.com與.cn,其他的多半價值不高,有些根本就是垃圾上層域名,不具投資價值。

正如紐約上城區域和紐約地價較低的區域價差一樣,上層域名的選擇,也會影響你採購域名的價值與成長潛力。

bestbuy.com > bestbuy.cn > bestbuy.net >bestbuy.tw

.com域名好賣,各國都可以用,搶手,是最黃金地段。

.cn域名有其特殊性,要在中國市場做生意是必備,就好像外商、本地商一定要在中國的上海市有經營據點一樣。再來就是.cn域名解析要準備很多資料,中國市場其實有一個門檻在的,他們有一個特殊的圈圈把這個域名市場包住,使得.cn域名水漲船高。一個好的.cn域名,買家不只是中國市場本地商,而是全球想進中國市場的人,這點在這數年間得到驗證。

.tw域名目前看來是垃圾等級地段,不過未來如果兩岸市場有變動,有可能會增值一些就是了,或是特殊紀念意義,建議手上有的不要囤積太多,價值低。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