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untu Tweak是Ubuntu Linux的好幫手

Posted by

Ubuntu Tweak是Ubuntu Linux的好幫手

任何有使用Linux作業系統發行版Ubuntu Linux做為個人電腦桌面系統的用戶,都應該安裝Ubuntu Tweak這個好用的輔助用套件,其最新的0.4.2版本支援了Ubuntu 8.10、8.04與更早的版本,最方便使用的功能是套件來源庫(Sources)的編輯、更新與指定。

透過Ubuntu Tweak,要編輯、查找套件來源不再會花費很多時間,內建了幾個重要的第三方套件來源庫,比方說Skype、Opera、Google、Firefox與OpenOffice等等。

我自己是為了使用最新的Firefox 3.1與3.0系列瀏覽器的測試版,還有最新的OpenOffice 3.0,才選擇透過第三方的套件來源庫,這些地方提供的版本都比Ubuntu官方網站的要新。

而對於Debian系Linux(Ubuntu就是) ,或者是其他也依賴套件庫的Linux發行版來說,維持套件庫的來源穩定、安全應很重要,如果不小心加了一個有惡意檔案的第三方套件庫位置,對系統的安全性有不良影響。所幸,惡意的來源非常非常少,通常只要使用官方的套件庫來源就夠用了,而需要其他第三方套件時,最好是確認一下套件庫來源的位置,或者是選擇該軟體官網提供的來源(如Opera、Wine官網就有提供)。

也就是說,雖然有些主動收集並提供一些軟體包套件庫來源的網站很好,大家普遍是好人,但難保不會有壞人出現。

Ubuntu Tweak還能夠方面加上一些重要的腳本,就不用另外下指令了,比方說在檔案管理員中點選滑鼠右鍵顯示「用root權限瀏覽」(等於sudo nautilus)、「用root權限編輯」(等於sudo gedit或其他的編輯器) ,這些倒是很實用的功能。

歡迎下載UbuntuTweak來用!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11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