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排名看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歐巴馬(Obama)贏定

Posted by

從網路排名看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歐巴馬(Obama)贏定

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其實看Google搜尋引擎結果、Netcraft排名,Alexa網頁排名與瀏覽頁次概算數據等多重指標,可以斷言獲勝的將會是歐巴馬(Obama),而不是麥坎(McCain)。

我個人則是因為Obama網站用的是開放原始碼方案而願意支持他,也請美國友人拉票了 。不看好麥坎的原因之一,正好就是他用的是微軟的系統與微軟的網頁解決方案。

Obama在競選參議員時就設立了網站,當時是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架設網站,而這次首頁用的主機,與內頁用的不同。歐巴馬網站的主要內容都是採用Debian Linux來當伺服器的作業系統,動態網頁是用PHP語言打造,用開源的Mysql資料庫與Apache網站伺服平台,也有採用快取。

而McCain用的是微軟Windows 2003作業系統,網頁伺服平台用IIS 6.0,動態網頁用微軟的.net技術完成。由於網頁的效率相對比較慢,McCain網站另外做一些快取網頁來提供瀏覽。

對於製作競選網站來說,最主要的功能是將政見的曝光度增加,讓更多人了解自己,提高自己在搜尋引擎的排名可以壓縮對手的空間。

以Google搜尋引擎來看2人的結果,obama有約有186,000,000項查詢結果,mccain只有約有133,000,000項查詢結果。

Netcraft Rank則是Obama網站全球排名469名,McCain網站是7779名。

而Alexa Rank,Obama的網站全球流量排名753,,McCain網站是2580,高下立判。

上面這張圖是Page View的比較,Obama持續擁有較多的網頁閱讀次數。

競選網站如果做得不夠好,在年輕選民拿到的票就會少了。

當然,這只是個指標,並不保證網站能見度高的人就能夠勝選,不過相對來說,善用網路的話,要號召志願者也容易得多。有網路以來,網站排名比較高的候選人,還非常少有敗選的例子。

個人認為歐巴馬很會演講,歷史上這種很會演講的候選人,幾乎都會當上美國總統。

也希望上任後的歐巴馬,認真改變美國,進而也影響到全球,往正面的方向發展。

We Need Change !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11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