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hoo!Buzz的魅力

Posted by

Yahoo!Buzz的魅力

自從Yahoo也開始做類似DiggReddit這樣的網站服務後,各方褒貶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其流量不會輸給這種推薦新聞、文章領域中的前兩大網站。而前陣子美國市調機構comscore所作的研究顯示, Yahoo!Buzz推出數個月以來,流量扶搖直上,已經在2008年4月幹掉Digg,顯示出入口網站如果也做對事情後的可怕威力。

Digg、Reddit的優點就是有一大批專業的人士、熱忱的業餘人士在上面推薦文章、討論與瀏覽,對廣告主來說,就有點像是Discovery頻道一樣地有影響力,廣告是夠好賣的。

Yahoo則有龐大的流量,使用者族群遍佈多元化,當這類書籤、推薦服務被一般使用者中的先行者接受,擴散出去的速度會很快,你也推,我也推,很快地Yahoo!Buzz就和知識+、Yahoo!Answer具有快速的成長曲線。

對於創新網路服務而言,等著被收購,或者是打出一條甜美的道路,都是不錯的作法,只是萬一入口網站也跟著學,又沒做錯事(Yahoo也有幾項服務是輸掉的),從中帶來的人潮優勢對比較小的網站來說是一種打擊。

不過, Digg、Reddit應該不需要太擔心活不下去,他們已經有很好的一批使用者,但被迫限定在較一般人更專業的領域,吃不太到最沒有技術背景的使用者族群了,這塊也不見得只能讓Yahoo予取予求,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Yahoo!Buzz將累積更多的資本,正如同其新聞服務、台灣的拍賣服務一樣,很難去撼動它的地位。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5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