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優格網的Google Page Rank達到6分

Posted by

優格網的Google Page Rank達到6分

在2008年5月1日時,優格網Google Page Rank上升到6分(滿分10分),與上次升級到5分的時間剛好差距約近4個月,而未來是否繼續上升到7分?恐怕很難, 也許要使用者人數和瀏覽人次數倍於此才有機會。

瀏覽網頁時,Google Page Rank會顯示在瀏覽器中Google工具列的中間,本站已經上升到6分,自己的格永遠的真田幸村則是5分

所謂的Google Page Rank,是全球最大搜尋引擎網站Google針對全球所有網頁的評分,而這個評分的作用,關係到搜尋關鍵字時,包含關鍵字內容網頁的搜尋排序結果,也可說是一種網站、網頁重要性多寡的指標,滿分是10分。怡志長輩這篇文章「提升Google的PageRank,讓網站脫穎而出」就提到很多這方面的資訊,而他的網站早在2004年8月中就已經達到5分的指標,超越當時的中時電子報(目前中時電子報是6分)。

如果想要知道你閱讀網站的Google Page Rank數字,安裝Google Toolbar 並開啟Google Page Rank資訊,就可以在瀏覽網頁時,看到每個網頁、網站在Google的分數。適用於IE瀏覽器與Firefox瀏覽器。另外,也可以透過其他網站來查詢排名,個人推薦用這個來查

Google Page Rank每差1分,就代表著網站的重要性差一大截,分數的差距可能是顯示網站的瀏覽次數有差異,也可能是其被連結的次數,被重視程度有差異。越高的分數,就代表在 Google搜尋結果有更多的顯示機會(會擁有愈前面的搜尋排序結果,或者是在一大堆搜尋結果中處於愈前面的頁面),也就意味著光是透過搜尋引擎,就能夠帶來愈多的訪客和流量,這是除了平日固定訪客外,最重要的訪客來源之一。

舉幾個例子來說明一下Google Page Rank的大致分佈:

美國Google的分數是10分,美國Yahoo為9分,日本Yahoo為8分。

而以台灣的網站做例子,目前台灣的Yahoo是6分,台灣版的Google是7分。

新聞媒體方面,聯合新聞網6分、中時電子報6分、蘋果日報6分、自由電子報6分,台灣這4大新聞網站,實際的瀏覽數字排序是聯>中>蘋>自,但蘋果與自由並不會因為網站的瀏覽率較低而其分數降為5分,應該是因為其重要性與被連結數量高,所以呈現與Udn、中時同等重要的6分。

遊戲網站方面,巴哈姆特、遊戲基地、Hinet遊戲網都是5分。

部落格平台方面,無名小站6分(相簿5分、網誌6分)、Yam天空6分、Pixnet6分(部落格首頁5分、相簿4分)、Mawa 4分、憂鬱馬戲團4分。無名小站因為能夠被索引的內容較少等問題,有相對不應該這麼低的分數(但比1月高了1分,其實它應該有7分以上的水準),而可以看到相簿服務之所以在Pixnet和無名這2個平臺都比部落格少1分,這意味著除了相簿可索引的文字內容較少外,相簿服務實際上被連結的數量,事實上也比部落格服務少,所以分數才會少1分。

有的網站流量比我們優格網這個小部落格平台多,但為什麼分數一樣是6分或甚至比較低分呢?個人認為應該是其網站上的太多網頁內容是無法被索引的,以及網頁結構不利於搜尋引擎,建立有意義的網址與參數較少的網址是值得努力的事。

我寫這個部落格大約3年半,從http://ivan.us.to起來的(這也是我常用這個的緣故),但優格網的域名,是在2005年5月才開始使用的,所以耕耘到2008年5月,從0分到6分,花了剛好3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內零零總總加起來,感覺好像也花了一些些錢(應該不到6位數,且有些網路費用是平常上網會用到的,花了更多錢、更多事的網站,Google Page Rank分數也達不到6分者事實上很多),還好有一些朋友贊助,或提供舊設備零件,沒有他們的幫忙、鼓勵與支持,優格網也很難有這樣的成績。

最後,因為有你們這些來看文章的網友,以及搜尋引擎爬資料用的機器人,廣告商發垃圾廣告用的機器人(他們會來我們網站的部落格留下那些無恥廣告的垃圾留言或引用,是廣告商的自動程式,看到那些垃圾廣告留言必須要予以提防和刪除,這部份我們做了很大的努力去防備垃圾機器人),我們的瀏覽次數才會越來越高,感謝大家。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5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