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素糕與低價筆電

Posted by

母親節素糕與低價筆電

這次母親節家人來台北新居逛逛,重新設定過的無線網路剛好派上用場,一次在客廳的平價茶几上擺滿了4台筆記型電腦,連線速度還很順暢,不然因為網站而設置的FTTB就可惜了。

為了無線網路環境的安全性,另外採取了鎖定無線網路卡Mac Address的方式,只有在列表上的網路卡能夠與無線基地台獲得連線。當然,要fake網卡MAC位址也不是做不到,此舉只是增加一項門檻而已。

除去這四台筆記型電腦外,家裡連線中的電腦設備還有走power line的MOD、客廳的Xbox遊戲機、書房的優格網主機、我自己的個人電腦,未來還有客廳用的HTPC,有點想把手上這台已經3年的舊路由器換掉。

覺得很多新的筆記型電腦還不錯用,自己現在用的古董Asus機(沒在本頁照片上),處理器還只有333Mhz的低水準,真的得考慮買一個適合在聚會、研討會、旅遊等外出場合用的NB。目前是考慮低價NB為主,不論是華碩Asus的eeePC二代、惠普(HP)的HP 2133、技嘉的簡易NB、微星的Wind NB、宏碁Acer和Dell也要出相關的機種,除了華碩和HP已經上市外,其他產品都將在6月中登場,屆時再來比較實機,我想要買採用Linux平台的機型,Windows機種一概不考慮。

另外,母親節也吃到姑姑友情贊助的素糕,顧名思義,這是全素的產品,和一般的蛋糕不同,完全沒有使用雞蛋。而正因為沒有使用雞蛋,所以不能叫蛋糕,只能叫素糕。下面的照片是開封後,放在餐桌上面照的。

老實說這對全素食者是很好的蛋糕替代品選擇,但對我這個非素食主義者而言,少了雞蛋就少了某種味道,所以,攤手……..

而素糕該怎麼樣來彌補蛋糕中雞蛋帶來的特殊口感因沒有雞蛋而喪失的這項缺憾呢?

我自己是覺得它似乎是用了更多的奶油來提振風味,如果是單吃素糕本身,還是不及單純的蛋糕本體。

就這次吃到的母親節素糕為例,有大量濃郁的水果風味奶油,這讓素糕的整體質感有與蛋糕一拼的機會,而吃慣蛋糕的人也可以試試看,會有不同以往的感受。(但好不好吃,要看你喜不喜歡蛋糕的習慣味道而定)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5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