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逆滲透機啟動

Posted by

RO逆滲透機啟動

新居的RO逆滲透淨水機在昨天正式啟動了,折騰了很久。搬進來後,一直沒有時間讓廠商來進行設定和安裝,而看著工程人員處理這台的流程,覺得自己上網看說明書其實就會了,不太需要按照機器警示卡上面寫的,一定要由淨水機廠商人員來開機。

由於另外在廚房的水槽下方有相關的水龍頭和管線,包括水槽水龍頭、洗碗機、RO逆滲透都可以裝在相同的管線上。 淨水機廠商安裝好後,自己覺得水槽水龍頭的水流太大,拿了10元硬幣去調整水管的螺絲,把出水量變小一點。

RO的鵝頸出水口。安裝後第一次使用RO必須等蓄水桶滿後,打開出水口讓水全部流出,等水流變小後再關閉出水口。

RO逆滲透淨水機本體,這是便宜的機型,所以很簡陋。黑色的裝置是加壓給RO逆滲透膜的幫浦

RO經過4~5道不同方法的過濾處理後,水會在這個筒子儲存,滿水了就自動停止送水,並在出水需求產生時,透過壓力讓水湧上出水口,並在進入出水口管線前進入最後一道過濾處理。

RO逆滲透淨水機的優點是能產生很乾淨的水,除掉重金屬、有害雜質等等,但缺點就是太浪費水,過濾的過程中,會有比產生的純淨水更多的廢水,所以自己還在考慮未來要不要繼續使用。XD

這台機器構造很簡單,是新居附上的,不用好像也有點可惜,但因為先前習慣用德國Brita的濾水壺再搭配熱水瓶煮沸水才引用,直接飲用RO水還是有點怪,多少還是煮一下好了,覺得這些都真的浪費啊。

RO淨水機的處理程序和濾心更換的頻率為何呢?

第1道濾心是最常更換的第一線,差不多每3個月更換,是過濾包括砂、單細胞生物、泥等粗雜質用的。

第2道濾心是活性碳,每半年更換,用來處理各種殘留化合物質。

第3道濾心是將重金屬離子帶走的特殊材料,每半年更換。

第4道濾心是機器的核心,也就是RO逆滲透膜,這個更換期間較久,每2年更換,特點是超微小的孔徑,讓水中細微的雜質在這裡進行高度過濾。

第5道濾心雖然同樣是活性碳,但是在儲水桶要引水到出水口前才過濾有機物用的,屬於後置性濾心,使用率和耗損度比較低,每年只更換一次。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5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