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Firefox 3 Beta 1蓄勢待發,惜開發時程已延宕許久

Posted by

Firefox 3 Beta 1蓄勢待發,惜開發時程已延宕許久

Firefox3瀏覽器的測試版本已經到了快釋出公開測試版Beta 1的階段了,日前Firefox 3 M8測試版發布後,這段時間正在進行多國語言版本製作,進行a9或說M9(M就是Milestone里程碑的意思,象徵關鍵的測試版本),也就是後續這次Firefox 3推出的第一個公開測試版Beta 1。

代號為Gran Paradiso 的Firefox 3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整合性的瀏覽歷史、書籤功能Places,也就是Bookmarks on Places。另外,更新的瀏覽器引擎Gecko有更好的效能表現。我自己試用先前測試版本Firefox 3,發現瀏覽速度是比Firefox 2快,但是耗用記憶體的問題並沒有明顯的改善。

其他改進方面還包括遠端資料夾功能、支援OpenID與微格式(microformats)等等新功能。

如果是在Ubuntu 7.10的Linux發行版環境下,安裝Firefox 3測試版算是滿方便的,只要輸入這段指令即可裝好:

sudo apt-get install firefox-3.0

Firefox 3的開發進度已經算是延宕,原先官方最早的預估藍圖Beta 1應該是7月底、8月初推出,如今Beta 釋出已經是11月初,明顯延誤許多,原訂11月,也就是Firefox系列瀏覽器推出滿3周年的時刻推出應該是滿難的。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預選測試版(RC,Release Candidate),大約2次到3次的RC版釋出後,2007年底才會發佈正式版的Firefox 3。

有經驗的電腦使用者、網站開發人員和程式設計人員可以下載Firefox 3測試,可以看到已經有多國語文版本,不過這些仍是標示alpha的測試版,並不適合一般用戶下載使用。

而真正的公開測試版Beta1還沒有正式發行,但預覽檔案已經先放到官方伺服器上,雖然先前未如預覽版的alpha9提供多國語言版本,但現在已經有多國語文版本出爐,有簡體中文,可是繁體中文暫時沒有。XD

預估Firefox 3 Beta1這幾天就會正式推出。

Firefox 3與網頁開發相關的資料列在Mozilla官方的wiki裡,可以參考看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1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