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untu的另類好處:降低中毒的風險,幾乎不需要安裝防毒軟體

Posted by

Ubuntu的另類好處:降低中毒的風險,幾乎不需要安裝防毒軟體

最近蘋果電腦Apple的Mac OS有新的木馬程式出現,偽裝成編碼器讓人下載,顯示蘋果電腦用的人越來越多,才會被程式撰寫者青睞。而近來熱門度增加的Linux,幾套Linux發行版搭配桌面環境的組合,是不是也有中毒的風險呢?

其實雖然有歸有,但因為系統架構設計的差異,以及病毒散佈的難度,Linux桌面環境的用戶還沒有甚麼重大的病毒事件發生。

在我一般應用的環境中,使用的作業環境是Ubuntu,電腦中並沒有安裝防毒軟體。而瀏覽到有病毒的網頁,首先是Firefox瀏覽器不支援那些木馬與病毒所需要的IE瀏覽器元件而不受影響外,即便是不幸自己手賤下載了病毒程式,它也因為系統缺乏Windows的一些程式元件而無法執行,更因為缺乏系統權限,也沒辦法對系統產生傷害。

所以,長期使用下來,倒是沒安裝過任何防毒軟體,最近勉強試了一套開源的防毒軟體,測試果,電腦倒是乾淨的,算是使用Ubuntu的另類好處,減少防毒軟體對系統效能與使用上帶來的不便。

比起當機機率較高,記憶體管理效率差,病毒、木馬天天有的Windiows系統要好太多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1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