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線網路Wi-Fi與WECA

Posted by

無線網路Wi-Fi與WECA

無線網路Wi-Fi(Wireless Fidlity)是一種將原本在「線」上傳遞的網路資料與電波,革命性轉為「無線電波」的新技術。它能讓上網變得更方便、更容易,因為資料透過無線電波傳遞,應用範圍廣,電腦、手機、家電等等裝置都受用,已經是數位通訊的主角之一。

無線網路的出現,顛覆了傳統上「網路」一定要跟著一條線的舊有觀念,帶給使用者更大的使用自由度。就好像我們用的電話,從有線電話進化成「無線」的行動電話一樣。無線網路能方便使用者上網,而不用去擔心上網用的設備(電腦、PDA或任何新科技產品)後面惱人的尾巴(線)在路上扯來扯去。

無線網路的另一項好處,是讓被傳統限制的人們擁有另一種選擇,比方以往不能或不易拉線的地方,包括宿舍、透天厝等等,現在都可以用無線網路透過無線電波的穿透特性,以高級產品達到多樓層同時連線上網的成果。

無線網路基地台的電磁波相當低,還不及手機的百分之二,因此在加油站,甚至醫院使用都安全無虞。但是低階產品的穿透力仍舊不足,常會受到室內隔間的阻擾。

目前市場上廠商的無線網路產品,只要符合WECA的設計與規範,在安全上與相容性上就有一定的水準,符合認證的產品就會在包裝盒上有個「Wi-Fi」的標誌。那麼消費者購買任何標有「Wi-Fi」的無線網路產品,彼此就能夠相容,你在台灣買的無線網路卡裝到筆記型電腦上,在美國的星巴克還是可以使用。

什麼是WECA?
無線網路相容聯盟Wireless Ethernet Compatibility Alliance(WECA)是認證Wi-Fi無線LAN產品相容及互連運作的非營利組織,組織的目的是希望使用者所需要的就是隨時能夠順利連線。藉由作業系統對於Wi-Fi的支援,使用者只需要稍微重新設定組態,甚至根本不需要重新設定,就能在辦公室、家裡、機場、或飯店中維持連線。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