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oDaddy.com旗下域名與主機代管全部轉投微軟伺服器平台

Posted by

GoDaddy.com旗下域名與主機代管全部轉投微軟伺服器平台

這在網際網路業界算是滿重要且意外的消息,雖然也有人說之前GoDaddy.com伺服器設定讓Safari瀏覽器沒辦法正常閱讀時,就已經開始產生不良效應。

美國GoDaddy.com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域名註冊商,超過德國的1&1,擁有全球最多域名,近來兼營的主機代管業務也蒸蒸日上,客戶數量驚人,之前我本來也考慮將優格網搬到GoDaddy.com去,但因為對方回信說主機提供的Mysql資料庫版本居然是相對是舊板的4.0.XX,當下就放棄了。

從微軟方面提供的數據,此舉最多可讓GoDaddy.com旗下四百五十多萬個域名成為微軟伺服器平台,當中老實說有不少只是domain parked,故下個月全球伺服器平台佔有率報表,微軟可望大幅攀升數個百分點。

有幾個業界的朋友也是用GoDaddy.com,都有考慮從GoDaddy.com搬家的打算,因為他們使用的是Linux平台主機,並不想用微軟作業系統的伺服器平台。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主要還是在現有網頁基礎元件的搭配上,轉換平台是不易掌握的不確定因素,不見得這套程式換到Windows主機上,原始設定就跑得很順,加上資料庫格式等問題、大小寫問題(通常微軟平台不分大小寫,但unix平台比較嚴謹會採取區別的作法),經營網站服務就會多做考量。

GoDaddy.com的優勢價格導向與優秀的團隊,但近來因為業務成長太快,有時候購買的服務執行速度並不高,同樣的情況也常發生在大型主機商,台灣業界近來就有不少這類案例與爭議。

但換個角度想,用便宜的價格吸引更多的客戶,如果經營規模不夠大,後續將無以為繼,用戶一多,使用頻寬、主機資源就必須有限制,這場戰爭可說有一半以上是比誰的資源和後勤補給多來決定勝敗。

換言之,如果網站還放在台灣的主機商,那麼還不如放到國外去,國內這個業界的生態並不好,充斥著惡性競爭與不實的宣傳,近來已經有不少網友受害。

所以,最好還是移民到國外去吧!

話說回來,目前我們用的這家廠商,品質大致上雖然不錯又快,可是無預警地不能連線已經發生兩次了,雖然他們能夠迅速解決恢復連線,但看來並不是很好,不知道要不要添購獨立IP服務才能改善呢?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3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