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那國島心向台灣

Posted by

與那國島心向台灣

日本的與那國島因為離台灣很近,加上戰前與那國島和台灣貿易興盛,以及日本對離島政策的失當,使得當地人心向台灣,甚至提出獨立、直航等要求,詳見

與那國島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它離花蓮只有110公里,搭船半小時就可以到了,沒看過它景色的人,建議你一定要去看有柴崎幸主演的日劇「五島醫生診療所」,主題曲由中島美雪所演唱。

這齣日劇中描寫日本離島醫療的問題,與當地居民的困境,對照台灣很多離島的情形也是很像,兩國政府其實都沒有好好照顧到離島人的生活。

與那國島右邊的西表島,擁有著名的特有種動物「西表山貓」和特殊的叢林環境,再往東北邊一點的石垣島,是著名觀光點。

我覺得日本政府應該同意這些離台灣比較近的離島居民心聲,開放他們可以直航台灣的花蓮、基隆與蘇澳。這樣就不用先搭船到琉球轉國際航線到台北(新聞裡寫飛到東京才轉有點誇張),才能搭火車到花蓮了。

其實敵對的兩岸都可以讓金門小三通了,台日既然友好,開放便民才好呀,兩地的商機大增,與那國島和石垣島都會更加繁榮,花蓮等台灣東部城市也會受惠。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1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