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救人的張乾坤

Posted by

捨己救人的張乾坤

今天這個不幸的船難消息,看在昨天才搭船來回烏石港的我眼裡,是滿難過又很訝異的事情。

船東張乾坤剛好在事故發生時在船上,不但沒有推諉責任,努力地分送救生衣給旅客,並幫助乘客離船,還很自責地表示如果有人死了,他也不想活了。

無奈他自己因為沒有救生衣,跳海逃生時不幸溺斃,捨己救人的義舉值得大書特書。

然而,老實說因為自己昨天才搭過噶瑪蘭號從宜蘭烏石港到龜山島來回,對於這起事故因為有人沒有穿救生衣而喪命,感到些許的不解。

我們在航程中,每個人都必須穿戴救生衣,船才可以航行。救生衣每個人一定有一件,數量是比乘客名額還多一些的。

也因此,今次觀光號起火,旅客必須跳海逃難時,應該身上都穿有救生衣才是,如果沒穿,除了是航運管理的疏失外,還有可能是數量不夠,這值得予以檢討。

救生衣雖然不能完全保命,但至少可以幫助人們在水面上支撐一段時間,等搜救人員來援。不論是多短的距離(烏石到龜山僅數十分鐘),都應該全程穿戴救生衣,直到船靠岸時,大家才把救生衣卸下,並準備上岸。

不論如何,這起悲劇造成4死35傷,希望以後能更做好安全防護才行,也要讚許救人不推諉責任的心。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7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