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旅遊記-龜山島紀行初感

Posted by

部落格旅遊記-龜山島紀行初感

今天很感謝工頭和大家,這次國內的部落客旅行團真的是超……..棒的啊!

我把今天自己拍的照片,做一個簡單的整理,放到自己的六文錢網路相簿裡,我還不太會用flickr,所以對工頭抱歉了。

沈迷ogame的自己,今天上午只睡了兩小時,好不容易爬起床後,趕搭捷運於6點40分到達松江路、南京東路口集合點,愉悅油然而生,因為我沒遲到耶。

天氣好,心情也佳,只有當旅遊巴士開到鼻頭角時,想起熟悉的場景又稍微難過了一下。

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個呢?

除了都是部落客外,最重要的是龜山島,它必需要經過申請才可以去,這次能夠大家一起去,也算是緣分嚕。

鼻頭角燈塔步行

我們一行近四十個人,首先在鼻頭角下車,進行台灣本島最東北端的步道之旅,目標是鼻頭角燈塔。不過因為天氣滿熱,陽光又大,vista碰到了點不舒服的現象,還好後來回車裡休息就沒事了。

我們一路上拍拍照,聊聊天,到了燈塔所在地才發現,原來這麼小,老實說自己有點訝異。以前經過鼻頭角,車子都停在停車場,然後直接跑去吃海鮮,沒想到去看燈塔,有點慚愧呢。

要回巴士其實還有一段距離,想想要一直曬太陽就有點猶豫,我和「我的小日本」美女部落客,決定從學校的捷徑衝去之前經過的咖啡館買飲料。

福隆遊客中心看龜山島影片

接著一行人到了福隆,直接殺進遊客中心休息,順便吹冷氣看預約好的龜山島介紹影片。

小的是第一次知道龜山島對宜蘭人的意義,就想起之前pocky講過的故事,原來離鄉又回鄉的感覺就是那樣啊。

而目前仍為活火山的龜山島,看了影片後本來想去看看更多有關火山的地形,不過看了手邊資料,果然只有得事先申請,週一的時間才可以在島上停留更久,我們此行等於只在龜山島停留一小段時間而已。

出了遊客中心,看到福隆海洋音樂祭的掛軸,好想去啊 (下週很忙,還是算了)

烏石港午餐

中午是到烏石港用膳,簡單又還滿豐富的海鮮料理,填飽了空空如也的胃袋,形同胃擴張的我,不理會等一下上船不要吃太多的警語,吃下很多食物喔,還跑去素食桌撿剩菜吃。 ==

午餐完就馬上要搭船去龜山島了,看到遠方的小島,以及藍藍的海洋,就很想趕快出發,不太想管太陽有多大。

乘風破浪,前進龜山島

這是我今天覺得最好玩的部分,和我一起在船頭的幾位朋友一定也有類似的想法。

在船頭迎著風,看著浪花激盪,越過一個又一個浪峰,實在是很刺激過癮啊。反倒是如果坐在後面的人,比較容易有暈船的感覺,所以推薦要去賞鯨或看島的人,在小船的前面是最棒的。

那是一種和海洋融合在一起的非現實感,看著太平洋,心裡也會跟著開闊。

當越來越接近龜山島,好像反而還有點失望耶。(喂!)

龜山島環湖步行,第一次去軍事坑道

龜山島的停留時間大概是兩個多小時左右,這中間大家環湖步行了一圈,又去該島簡單的軍事用坑道參觀,還看到90快砲,對於很少和軍事接觸的我來說,感覺很踏實。

熱歸熱,但難得來到這個很難進入的離島,看著天空與太平洋,想想海洋國家也是有它的好處啊。

回程和朋友聊到旅行的工作,自己還滿嚮往在海島上服務,那是一種很自由自在的感覺,雖然收入並不是很高,但開心就好不是?

給工頭的建議

工頭今天變成有點緊張的領隊,但還是大好人一個,剛好又碰到凱洛的生日,小倆口活動結束之後應該會很開心吧。

如果下次要辦類似的活動,最好是人數有控制,或者是有分組活動,這樣對彼此的認識會更深些,不然會被侷限在少數人比較熟。

玉山的那個行程不錯,我們還可以透過無線網路,首創集體在玉山blogging,不妨參考看看吧。

簡單的初感,之後有空整理完照片,再把一些內在的心情和想法分享出來,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7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