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用人工智慧要來了嗎? GPT-4 早期實驗報告預示了這一點的可能性

Posted by

上次我們提到的微軟針對  GPT-4 初期版本的研究 Sparks of 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Early experiments with GPT-4 有公開了,可以看一下 Microsoft Research 研究人員認為 GP-4 具備一些通用人工智慧 AGI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的特性了,這也是我們人類期待 AI 未來的發展之一,想辦法做出真正的通用AI。而有了通用AI可以幹嘛呢? 簡單的案例之一是,我們才能夠有更好的萬用型機器人或仿生人在未來可以用,但這還離我們太遠。

目前市場上各家 AI 研究人員一直在開發和完善大型語言模型(LLM),這些模型在眾多領域和任務中表現出驚人的能力,挑戰我們對學習和認知的理解。

微軟旗下 OpenAI 最新開發的 GPT-4,是採用前所未有的運算方式和大型資料規模去進行訓練的產物。

在該篇論文中,研究人員們報告了對 GPT-4 早期版本的研究,當時它仍在由 OpenAI 積極開發中。他們認為(這個早期版本的)GPT-4 是一個新一代的 LLM(與 ChatGPT 和 Google 的 PaLM 等),比以前的 AI 模型表現出更強的通用AI,文中並討論了這些模型不斷增強的能力及其含義。

研究人員指出,除了語言掌握之外,GPT-4 還可以解決涵蓋數學、編程、視覺、醫學、法律、心理學等領域的新穎而困難的任務,無需任何特殊提示。此外,在所有這些任務中,GPT-4 的表現都非常接近人類水準,並且經常遠超過之前的模型,例如 ChatGPT。鑑於 GPT-4 的能力之廣泛和深入,研究人員認為它可以合理地被視為一個早期(但仍不完整)的人工通用智慧(AGI)系統。

在研究人員對 GPT-4 的探究中,特別強調了發現其局限性,並討論了實現更深入和更全面的 AGI 版本所面臨的挑戰,包括可能需要追求一個超越下一個提詞預測的新範式,Microsoft Research 他們這篇研究 Sparks of 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Early experiments with GPT-4 有空可以好好慢讀。

研究PDF版本下載

https://yblog.org/2023/03/26/why-has-the-development-of-ai-accelerated-in-recent-years-what-do-you-think/

GPT-4 橫空出世了,AI 技術再升級

NVIDIA GTC 2023 – 生成式 AI 將日益成熟精進,AI 即 SaaS 成短期主流

微軟也開 AI 蛋塔店,Azure OpenAI 服務已公開推出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23 年 3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