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TC 2023:NVIDIA 聯手 Quantum Machines 推出首個結合 GPU 與量子運算的系統——DGX Quantum

Posted by

在 2023 年全球 GPU 技術大會(GTC 2023)上,NVIDIA 與 Quantum Machines 宣布聯手推出一款創新的量子級運算系統——DGX Quantum。這是全球首款結合 GPU 與量子運算的系統,有望為科學研究、工程、金融、醫療等眾多領域帶來革命性的運算能力。

NVIDIA 一直是 GPU 技術的大廠,而 Quantum Machines 則是量子運算領域的重要廠商之一。雙方共同開發的 DGX Quantum 系統成功地將 GPU 與量子處理器相結合,為運算能力的提升開創了新篇章。DGX Quantum 系統通過使用最佳化過的硬體架構和軟體平台,打造出對量子與經典計算資源的高效利用,大幅提高了計算效能。

DGX Quantum 的核心技術包括一個高效能的量子處理器,以及一個與 NVIDIA 最新一代 GPU 緊密整合的經典計算部分。量子處理器可實現多達數百個量子位(qubit)的同時操作,使得系統在解決最佳化問題、模擬化學過程、機器學習等方面有比過去更快的運算速度。透過混合架構,大家便可突破量子級運算的極限,把 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 系統,利用 PCIe 連接 Quantum Machines OPX+ QPU (量子運算處理器), GPU 與量子處理器間就能實現超低延遲。

此外,DGX Quantum 還具備混合運算功能,能夠根據不同應用場景靈活地調配傳統運算和量子運算資源,確保最佳性能與效率。這一設計充分發揮了 GPU 和量子處理器各自的優勢,為用戶提供了更高的計算靈活性。

為了方便用戶上手,NVIDIA 與 Quantum Machines 還為 DGX Quantum 提供了完善的軟體支援,包括專門為量子運算設計的程式語言、開發工具等資源。

NVIDIA 和 Quantum Machines 預計將於 2023 年 Q4 開始出售 DGX Quantum,並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此外,兩家公司還計劃舉辦一系列線上和實體的培訓活動,幫助開發者和研究人員快速掌握量子運算的基本原理和開發技巧。

DGX Quantum 的推出無疑是運算領域的一次重大突破,確實將加速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的腳步。

總之,NVIDIA 與 Quantum Machines 推出的 DGX Quantum 有機會成為人類未來運算的重要基石,屆時可以觀察看看新的時代有怎樣的發揮吧。: P

https://yblog.org/2023/03/21/nvdia-gtc-2023-ceo-talk-ai-big-future/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23 年 3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