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解放的可能性?

Posted by

朝鮮解放的可能性?

希望未來朝鮮(北韓)獲得解放,至於過程中發生哪些事情,也許就不重要了,因為那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而是大國與當地政府、派系的鬥爭。

目前的問題是,中國會不會允許?

當然,是誰來解放誰,其實還說不準呢。應該也有人希望是南韓被北韓解放吧?XD

不過理性來看,我覺得以武力而言,南韓要被解放很困難,因為還有聯合國、美日等國家。

長期來看,北韓被解放應該比較容易些,就看中國的態度和動作。

這個解放過程中,南韓大廠的產能和研發能量應該會很慘,可能對某些國家是好事。

南韓的經濟會被影響,但如果統一,新韓國的勞動力、技術力與軍事力量平衡,應該會是個很強的亞洲國家。

假設還沒有統一的時候,北韓就開放市場經濟,提供勞動力與南韓企業,這也是韓國國力再提昇的方法。

南韓的國家債務、民間債務與個人債務很重,如果這種激烈經濟競爭的態勢持續,南韓這樣的型態不確定能否長期維持。

對他們來說,取得開放後的北韓新市場,新勞動力,可能是這個國家再一次的新生機。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