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的數位版遊戲走向,家用遊戲機與平板電腦帶動桌遊新局

Posted by

桌遊的數位版遊戲走向,家用遊戲機與平板電腦帶動桌遊新局

桌上遊戲(Desktop Game) 具備多人共玩的本質,其實是很適合放到網路上共遊的模式。

包括Ticket To Ride等各種德國桌遊、美國桌遊,或簡單者如大富翁之類的產品,傳統上都是要2個人、4個人或者是更多人組成,在一張桌面上玩比較容易。

以票去騎(Ticket To Ride)來說,也有線上版的,是由遊戲出版公司做的,也有舉辦比賽來推廣。

如果透過線上版本、Xbox 360、PS3,以及平板電腦,利用電視螢幕畫面,或者是平板電腦螢幕,是解決傳統桌遊形式找不到人、找不到咖的問題, 避免麻將三缺一這種情況發生。

不過,以身歷其境而言,要有耳機麥克風,才勉強達到面對面的效果,甚至是Xbox 360的Kinnect版本來支援桌面遊戲的電子版,就可以用手勢空揮操作遊戲、攝影機看到彼此,會有更好的面對面效果。

這應該不失是一種推廣桌遊的趨勢,大廠都把重要的遊戲變成線上版或家用主機、平板電腦版本,提高使用者連線的意願,再吸引他們去買實體版。

比方說桌遊知名公司DOW把買數位版的錢,搭配實體版一起出,有這樣的產品包,長期來看,桌游的滲透率會繼續上升。

連線的模式重新刺激了桌遊市場,讓聊天、交友與同樂刺激的經驗,放射到更多人的家中或聚會之中。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