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台灣的小肥羊不如在中國大陸的好吃?

Posted by

為何在台灣的小肥羊不如在中國大陸的好吃?

答案很簡單,就是能否拿到比一般等級更好的羊肉來源。

小肥羊這種連鎖餐飲店,需要的就是穩定的材料來源,而在中國大陸有內蒙與其他地區的優質羊肉可以供應,台灣就不容易拿到了。加上大陸肉品要輸台的成本與規定,小肥羊在台灣的分店,拳腳很難施展開來。這種連鎖店又不如單一家店、小型店可以完全專注在製作功夫,採用在地石材加上研發就可勝出,有其格局的侷限在。

而且,羊肉的等級和口感,依據品種、產地、飼料有很大的差異。之前幾個朋友閒聊,吃過內蒙古、外蒙古的上好羊肉,其中有一種大耳羊的肉質堪稱一絕,非常非常地好吃,但產地的絕大部分產能、產量都已經被中國一線企業、外國企業包走了,一般小公司是很難買得到的。

這時候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的鐵律又出現了,如果你能夠認識產地的人,有機會拿到一定的配額呢?這樣的生意其實是還不錯的。

基本上中國幅員廣大,各地名產的物流已經越來越不是問題,好產品、普通產品、壞產品都有各自的銷路和通路可以發揮,而差別就在於好的東西,一定只能存在部份人的手上,如何去掌握這些資源,就是各國商賈、中國本地商業團體、個人在中國市場最重要的事情。

小肥羊或其他中國餐飲品牌要在台灣獲得好的發展,要克服材料來源的問題,除了找到適合的台灣在地替代食材,組合出符合你原本口味、強項的產品來,用心程度與在地化經營的平衡要做得好才行。

在地化並不是把口味一昧地在地化,而喪失了自己優勢和根本的味覺初衷,做市場研究、焦點團體、神秘客都能幫助外來商家找到自己的定位。當你有了熱門產品後,如何持續精進,維持品質,甚至是開發適合當地的新產品,是長期穩定經營的重要原則。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