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依法行政是無能執政者的遮羞布

Posted by

一切依法行政是無能執政者的遮羞布

口口聲聲喊「依法行政」的人,就是膽小鬼,只能躲在法律後面來免責。馬英九足堪箇中最佳代表,因此今上以下的好臣民,也有樣學樣。換個情境「照本宣科」「遵守校規」「親愛精誠」,這些都是八股之人搞出來的花樣。

只會依法行政,你就不會為民著想,而是為法著想。

「強調依法行政」 這本質上就有問題
這是本來就理所當然的東西,不是拿來當金科玉律的
應該是要主動開拓機會 幫人解決問題
而不是幫法律解決問題
這是心態的問題
現在今上的好臣民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對真正有利於民 有利於產業、國家的事情很少去做 因為怕事
而是糾結在沒有出路的小事上 因為好做 依法就好了 不需要用大腦規劃

馬英九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出了任何事情都和他沒關係,但他卻是這群怕事官僚與政客的今上。

回憶一下今上之前的各種公開意見表達
只要他想改的東西 報紙寫一下 指示 下面的人就會去做了 標題就會出現朝XX修法前進
然後 相關的地方政府 或 首長
就會「自動」擱置爭議處理 或者是用不一樣的裡論來解釋同一件事情
然後修法正式通過後
就「一切就地合法」
較好的處理方式不是做不到的 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因此當政客說出「依法行政」優先時,他選擇的道路是對自己或特定團體、族群有利的,而不去找其他 最大公約解,也就是最多人可接受解,這就是我說的心態問題,而這也是最嚴重的問題之一。

台灣的產業 就是被這些人玩死的
其他國家都知道
還會針對台灣的行政與立法團隊之無能 做出應對的成功措施來幫自己國家人民加分
這點南韓、美國尤其成功 XD

一國執政體系之無能 與只能講場面話的悲哀,事實上在國際間有在做情報的政府與企業都會知道 也會是被攻擊的弱點 談判都會是弱勢的

暫時擱置爭議或者是改變流程 這就類似我們在公共行政、公共政策中學到的「行政裁量權」。
口口聲聲說「依法行政」的人,剛好就是放棄行使「行政裁量權」,不想用太多大腦的人。

當許許多多奇怪的問題一直越來越多,凸顯的是台灣太多堅持依法行政的人,不懂得用行政裁量權來先設法解決爭議。

完全依法行政,那是最後一道防線,萬不得已才用,不然就會顯得決策太粗糙了。

我們台灣能夠有幸能有今上這樣的依法行政強調者,只能說這是天意啊。

補充:
討厭只會用功,其他事都不會的好學生,儘管我中小學的成績都在班級前段,甚至是前三,但循規蹈矩這四個字我從小就覺得反感。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