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行一善: 每日搭訕

Posted by

新日行一善: 每日搭訕

前陣子和長輩吃飯時聊到,現代社會單身男女比例高,除了戀愛率低以外,被適度的稱讚也是少數,即便是已經有配偶的人妻、人夫,應該一樣也可以有被搭訕的權利吧?

會這樣說是因為剛好席間有位正妹人妻,還沒有結婚前被搭訕的機率頗高,婚後反倒是變少了。探本溯源,其實是因為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外出的時間比過去要少,因此被搭訕機率就降低。

另一個考量點是,結婚後,很可能非本人意識下散發的雌激素也比以前要少,但這應該仍有爭議。

因此,延伸出來的話題就是,就算是人妻、人夫也可以享受有被搭訕的權利。

長輩說,一個人如果被搭訕了,不論結果為何,對方只要不要太奇怪,其實一整天都會比較開心的,這種好心情會持續一小段時間。故如果你對正妹、型男搭訕或稱讚,對方一定會有一點高興,這就是日行一善,不求回報。

人類被稱讚的話,對心靈的加分作用是有的,求學、工作效率都會變高,確實是件好事情。

這個日常哲學,個人深表認同,即日起會實踐各種日行一善時,也會包括搭訕或稱讚這個範疇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