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產業其實就是換了名稱的詐騙集團

Posted by

直銷產業其實就是換了名稱的詐騙集團

台灣的直銷產業和美國有程度上、文化上與體制上的不同,最近Mobile01的這篇絕妙好文「男生一個月賺不到十萬塊錢很少耶,你老婆怎麼敢嫁給你啊?」,非常推薦給大家閱讀。

文中的例子是話術和態度比較不好的直銷產業工作者,就當作參考即可。

該文作者的幾個觀點很好:

一般人的關心是關心,做直銷的關心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國外的直銷是把貴的商品變得更便宜,省下廣告費,折扣給消費者。台灣的直銷是顛倒過來,把最便宜的商品,變貴30倍,200元的爛東西賣你6000元。而且遊走法律邊緣,明明都是食品,卻騙消費者有『有療效』。

假設直銷是健全的事業,為什麼做直銷的都是45歲以上的中年失業婦女居多,和20歲左右年輕人居多?中間45歲以下 ~30歲左右的斷層跑到哪裡去了??

直銷產業其實就是換了名稱的詐騙集團

我自己的看法是,這些觀點是受用的。

我覺得判斷一個公司的健全程度與未來成長性,員工的結構是很重要的,如果呈現這種漏斗型的結構,通常就不太會是表現非常好的公司,這是很好的判斷指標。

碰到這種賣一般直銷產品的,我不但不會買單,還會諷刺要對方轉行,因為這和部份「宗教人士」一樣,也是換了名稱的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我們應該人人舉矛而攻之,消滅他們才是王道,避免更多人受害。這包括部份宗教人士、直銷人士與無本生意的正港詐騙集團。

類似文中姜太太那樣的雜魚角色,工作是很辛苦的,我會建議她最好不要做,聽不進去就算了,會自食惡果。

至於那種還在Mobile01站內發PM給原作者,說這是汙辱直銷產業的話語,聽聽就好,人多行不義必自斃,那是貴產業的投資者、舵手與從業者,還有主要客戶群(盡是一些貪小便宜的消費者和沒有判斷能力的人)的問題。

我每次都拿美國安麗的例子,該公司每年營收和直銷商的比例除下來,差不多人均營收一年只有三萬美元。

這是營收喔,不是獲利,更不用講其他的了。

平均下來一年只有大約90萬新台幣的營收,扣掉費用與成本,毛利可能只有一二十萬元而已,因為是平均值,預期絕大部分的人都低於這個數字。

直銷領域中的高手,他去賣車賣其他的東西,也一樣是業務高手。

因此投入直銷產業的,通常都是沒有好的工作機會才去的,因此戰力相對低落。

強的人當然是有,但只有1%。

因此年收入百萬元、千萬元,要在直銷產業中有這樣的成績,是很難的。

同時,因為這種銷售體系的緣故,產品的價格、利潤必須要做特別設計,因此買到終端的消費者,反而是最划不來的。

暴利行為

中華民國的民法針對暴利行為有規定:「法律行為,係乘他人之急迫、輕率或無經驗,使其為財產上之給付,或為給付之約定,依當時情形顯失公平者,法院得因利害關係人之聲請,撤銷其法律行為,或減輕其給付。前項聲請,應於法律行為後一年內為之。 」

補充,以下都是原PO列出的暴利商品,千萬不要買

3萬元的靈芝藥丸 [ 賣這項產品的直銷sales臉上都有黑紫色青春痘。]、
3萬元的RO逆滲透淨水機 [ 市價才一萬上下。] 、
5萬元的電療器材 [ 電療不能亂療,必須醫生指示。]、
13萬元的遠紅外線按摩床 [ 遠你的死人頭,上次被媒體踢爆爆賺65倍價差的就是這種直銷產品]、
5000元的牛樟芝膠囊 [ 市面上如果有這麼多牛樟芝就不珍貴了吧?]、
6000元的營養液 [ 根本就是含有止痛消炎成分的中藥濃縮劑。 ]、
10萬元的紅外線儀器 [ 直銷商沒告訴你電磁波很強。]、
3000元的濃縮果汁 [ 含有很高的致命防腐劑,直銷沒有告訴你。]、
一把就300元以上的有機蔬菜
預繳5萬元買一些用不到的化妝保養品 [ 最無恥的都是叫美女賣給宅男,害宅男不知道該怎麼轉手,真是可惡到了極點吼。]、
6萬元買一個中國製免治馬桶座[ 有品牌的台灣製免治馬桶座也是一萬元上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0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