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azon Kindle Fire銷量將勝過其他廠商的7吋Android平板

Posted by

Amazon Kindle Fire銷量將勝過其他廠商的7吋Android平板

Amazon Kindle Fire這款結合Android平板與電子書、雜誌、影音的新產品,肯定是大賣,將走出有別於其他廠商在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陷入泥沼的態勢,畢竟它不是那種差異化不大的產品,而是有強大的通路和雲端運算服務能力在支撐著,這點和市場上另一個勝利者蘋果iPad系列產品有異曲同工之妙。

亞馬遜(Amazon)原本是以網路書店起家的,經歷了2000年的網路泡沫,是活得最好的網路公司,他們後來成為首屈一指的電子商務平台,販售的物品項目多,營收和業績也很不錯。

最重要的技術力方面,他們是開放原始碼、封閉陣營都有使用過,而在Amazon著名的雲端運算服務,充分發揮了開放原始碼陣營產品的實力,該公司可說是目前在網際網路平台中使用開放原始碼的達人之一。

電子書硬體,同樣是工具,也是通路,Amazon在之前的各版本Kindle電子書已經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且讓電子書硬體也成為可以放送付費廣告的新平台,可算是成功的商業模式。

而Android的誕生與壯大,儘管沒有蘋果那麼強大的iOS生態圈,但在手機領域,Android已經是智慧型手機的第一大平台,平板電腦則還有很多路要走。Amazon選擇Android平板來當自己的新款電子書平台產品之一,也為該公司的新戰場做了很好的準備,它不急著推出,只要等零組件和相關市場成熟到一定的水位。以他們應用開放原始碼產品的成功經驗來看,這是用Android應該也能夠玩得很好。

我們以它7吋的Kindle Fire來看,各項規格幾乎都超越了HTC的7吋平板Flyer,而且Kindle Fire只賣199美元,預定2011年11月15日才上市,但已經是Amazon線上預購產品的銷售冠軍。

HTC這款Flyer和其他廠商推出的Android7吋平板差異性可以說不會太大,該公司在Bestbuy也只好把產品售價從原本的499美元降價到299美元,Amazon販售的3G版本則從794.99美元降價到689.5美元。另外,RIM的BlackBerry – PlayBook,16GB的版本在Bestbuy也大砍40%,降價到299美元。

保護,這意味著7吋的平板電腦,不論是Android或RIM平台的產品,只要是市場上的輸家,只能走降價一途,不但上有蘋果iPad、iPad 2壓著,下有Kindle Fire以超低價強烈競爭,我想任何非Kindle(non-kindle)7吋平板電腦的產品銷量都堪憂。10吋的產品未來應該還是有差異化的可能性與發展性,就等著看Google Android 4.0冰淇淋新版能不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了。

你會問我這些會採購哪一個?當然是Amazon Kindle Fire啊,誰要買功能差不多,但少了Amazon專屬服務(一般Android平板也可以裝Kindle電子書軟體,但沒有Findle Fire的更多專屬服務)的7吋Android平板電腦呢?

而且在硬體規格上,Kindle Fire是雙核心處理器,比起單核心處理器的HTC Flyer來說,是強大多了。其他硬體規格方面雖然輸給HTC,但其8GB的NAND快閃記憶體容量雖然比HTC Flyer的16GB要少,但Amazon提供他們聲譽卓著的雲端儲存空間,我覺得這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同步資料與檔案很方便。

正如前面提到的,其他Android平板的產品,要找出差異化才行,而10吋產品相對還有一些競爭力。不然未來還有Windows平板、蘋果新款iPad夾殺,這個市場會變得很血腥,只剩下價格戰一途了嗎?

Kindle Fire並不會取代或對一般的Android平板電腦造成巨大的衝擊,但吸收掉消費者荷包,這是一定的,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口袋深度都有限,買了一台,就會降低買另一台的意願。

對於只需要閱讀、上網的用戶來說,低價購買Kindle Fire是個划算的選擇,不一定要花兩倍的錢買其他品牌的Android平板,或者是蘋果iPad。

有時候還滿羨慕北美市場的消費者,可以享受到這樣好的產品資源。Kindle上面很多內容,都是只有北美才看得到的。sigh~

Amazon也有可能會買下HP手上的WebOS事業,再為其未來的行動裝置市場開創新戰場,也能夠獲得足夠的專利權保護,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0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