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雲端輕省筆電Chromebook提供Acer與Samsung版本販售

Posted by

Google雲端輕省筆電Chromebook提供Acer與Samsung版本販售

Google正式發表Chromebook系列筆電產品,是搭載Google Chrome OS的低價NB,這系列產品由韓廠三星、台廠宏碁(Acer)打造,已經正式開始販售,首波通路分別是網購巨頭亞馬遜(Amazon)與知名連鎖通路BestBuy

Google的Chromebook標榜10秒開機,採用的Chrome OS著重在雲端運算服務與個人行動運算的整合,和Ubuntu一樣都是Linux發行版之一,運作的效能與耗費的系統資源遠少於Windows系統,不需要擔心病毒或惡意軟體的問題。如果筆電掉了,因為個人資料可以集中在雲端(也有資料可以放在筆電本地端),只要登入另一台Chromebook,就可以把資料復原,順便修改密碼。我是很想買來當日常的用途,也算是夠輕,但沒有蘋果的MacBook Air輕穎,可是價格卻是蘋果產品的三分之一。

從Google發表的系列機型來看,三星以4款多於宏碁的2款,前者推出的產品名稱是Samsung Series 5 (讓我想到他們的Series 9超輕薄筆電的低價Costdown版),一共有兩種顏色(銀色與白色),以及兩種連網方式的機型(Wifi、3G)。宏碁的產品名稱是Acer AC700 1099,只出一款顏色,同樣分成兩種連網方式的機型(Wifi、3G)。

售價方面,Acer比較便宜,Wifi版只要349美元,Samsung的Wifi版則是429美元。3G版的話,Acer的價位還沒有公佈,要先預購才行,Samsung的是賣499美元。

規格方面,Acer Chromebook是1.66 Ghz時脈的Intel Atom N570雙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11.6吋液晶螢幕,硬碟是容量16GB的SSD,具備2個USB連接埠,重量是3.19磅(1.44公斤),1吋薄,電池續航力是6個小時。

Samsung Chromebook一樣是1.66 Ghz時脈的Intel Atom N570,2GB記憶體,12.1吋液晶螢幕(1280 x 800),內建視訊攝影機,具備2個USB連接埠,電池續航力8.5個小時,0.8吋薄,重量是3.26磅(1.48公斤)。

老實說兩者高下立判,光是產品名稱,Acer就遜掉了,而且只有Amazon通路才買得到,BestBuy只販售三星的產品,顯示Acer這批Chromebooks筆電初期舖貨的量不如三星的多。三星進軍筆記型電腦代工與品牌產業雖然才不久,但已經打響自己的品牌,侵蝕台廠市占率的態勢已經不可避免。

至於Chromebook筆電的未來,在平板電腦熱潮的情況下,它的市場性相對弱了些,但如果是只要比較便宜、又輕,可以打字、上網、聽音樂的筆電,Chrmmebook會很適合,只是你必須確認自己的軟體使用需求,Chrome OS平台沒有那麼多的軟體可以使用。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0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