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馬英九的治國週記影音未考慮到非微軟系統用戶,不夠親民

Posted by

馬英九的治國週記影音未考慮到非微軟系統用戶,不夠親民

如果馬英九想要親民,治國週記影音採用微軟silverlight技術播放,這完全是本末倒置的方式,不可取。

微軟系統的缺點,除了安全性問題、效率以外,最大的問題就是限定平台,或者是不是每個平台都支援微軟的技術。

以影音播放來看,最多支援的是Adobe的Flash技術,Google的Youtube網站也是用這個來做其影片的線上放送,當然Google也支援HTML5的影音,不過這不是本文重點。

微軟的silverlight,在Windows系統上觀看silverlight技術播放的影片,系統必須要有安裝微軟的silverlight程式,播放flash也是,需要有flash軟體。但問題就在於silverlight的官方版,也就是微軟自己維護的版本,只有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而不像是Flash可以跨平台。(除了蘋果iOS裝置以外,但iOS裝置如iPad、iPhone連到Youtube還是可以看影片,因為有其他機制可以放送)

最近總統府為了有人告訴他們ezgo這個作業系統發行版不能夠看治國週記,他們去調查原因。事實上,ezgo也就是Ubuntu這個Linux發行版加上教育套件來的,台灣很多學校單位都有用,在Linux環境下,要支援微軟的silverlight,就必須安裝Moonlight這個套件,這是Novell開發的,可以支援silverlight。故ezgo是可以看治國週記的。

不過問題又來了,治國週記其實在Android手機、Android平板電腦、iPhone、iPad上面是不能看到影音的,這些裝置平台都不支援silverlight技術,也沒有moonlight可以用,馬英九的總統府網站選擇用微軟技術平台架設就算了,連治國週記影音服務都用微軟的技術,而且還是限定平台的silverlight,這完全就不是親民的表現,更顯示了選擇微軟系統而不顧其他非微軟平台使用者的傲慢。

強烈要求總統府應該把治國週記的影音換成Flash放送,讓更多平台支援,最好是整個轉成HTML5支援的網路影音格式,這樣更好。: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10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